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掌聲響起】奇皇后夯!「宮鬥、爭寵、耍心機」 像極甄嬛

記者 丁學民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24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談到今夏戲劇,電視方面有一齣韓劇大受歡迎,那就是《奇皇后》!6月份開始在台灣播出,收視率屢創新高,甚至勝過之前掀起熱潮的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以及日劇《半澤直樹》,成為近5年來收視率最高的外來劇,以中國宮廷為故事主軸,主角從一位高麗來的小宮女逐步攀升到元朝皇后的位置,相當具有傳奇性,只是其中的嬪妃爭寵、宮鬥角力的情節,令人不禁聯想到先前同樣創下高收視率的大陸劇《後宮甄嬛傳》,被視為韓國版的甄嬛傳。

一個從高麗以進貢方式,到中國的貢女,從後宮挑水的雜役,逐步攀升成為元順帝皇后的傳奇故事。

奇皇后片段:「這是乞求皇后萬壽無彊的賀酒,萬歲…。」

戲劇台台長劉慧婕:「他在一個大的歷史架構下,透過一個小女子,一路攀上后位的過程,帶出在當時包括權位的爭奪、后位的爭鬥,另外還有權臣的弄國等等的歷史背景。」

以復仇情節為開端,鋪陳戲劇張力,用元朝末年高麗和中國的主附傭關係,帶出兵荒馬亂的時代背景,故事主角奇承娘,為了生活,女伴男裝潛入佞臣府中,忍辱負重、卑躬屈膝,學武藝,等待機會。

奇皇后片段:「受到高麗王唆使的士兵,引起叛亂想要殺害我,您在說謊,您會何要說假話,奇子敖對我揮著刀劍,快給我閉嘴,爹,不要啊,爹,殺了狗皇帝被捕的話,唐基勢一定會來找我,到時先殺了他,我也會隨之而去。」

國仇家恨的大框架中,編劇巧妙的融入吸睛動人的感情戲,力圖保衛國統的高麗王,以及命懸一線的元朝皇位繼承人,和女扮男裝的奇承娘,在生死之間,產出特殊情愫。

奇皇后片段:「不要死,求你了,一定要、一定要活下來,只有你活下來,才能救出我的父親,求你、求你了快睜開眼睛,不要死。」

奇皇后片段:「承娘,不管是去哪裡,千萬千萬不能死,一定一定要活著,為了你我一定會活著回來的,你也要為了我,活著等我,這是諭令,承娘知道了嗎?是,遵命。」

故事結構緊湊,場景設計精緻,劇情進入中國宮廷,韓國劇組特別拉到大陸橫店取景,只為了呈現元朝宮殿的磅礡氣勢。

奇皇后片段:「皇帝陛下駕到。」

奇皇后故事並非完全杜撰,在歷史上確有其人,但史料記載不多,反倒增添奇皇后本身的傳奇色彩,韓國編劇參照中韓正史,加上杜撰情節,建構奇承娘、元順帝、高麗王,三者之間國籍、身分,以及情感上衝突糾結的三角關係,只是根據史實,對照元順帝的年代,當時的高麗王應是殘暴荒淫的忠惠王,與編劇期望不符,於是虛構忠貞衛國的王裕取代,符合韓國觀眾口味,果然,2013年在韓國開播,與同時期播出的亞洲夯戲《來自星星的你》,收視率各據古裝劇、時裝劇山頭,來到台灣,奇皇后收視率創下亮眼成績,成為近5年來,收視率最高的外來劇。

奇皇后片段:「陛下,感謝上蒼,讓你能留在朕的身邊,朕無比幸福,到底出了何事?」

其中奇承娘使計吞毒,陷害皇后的橋段,收視率飆破4.4,成為當日所有節目的收視冠軍。奇皇后片段:「喝吧,娘娘、娘娘你怎麼了!」

後宮爭鬥,令觀眾看得目不轉睛,奇承娘從宮女逐步攀升,復仇、心機、權謀,讓人不禁聯想到先前紅極一時的大陸劇《後宮甄嬛傳》。

甄嬛片段:「你知不知道,那歡宜香中有大量的麝香,你用了這麼多年,當然不會有孩子了,皇上,你害得世蘭好苦啊!」

奇皇后片段:「這是太后珍之重之的香爐,娘娘放在左右,皮膚也隨之變美麗,連腦筋也變得清明了許多,替我轉告一聲謝謝,皇后不管你多麼真誠的去求佛祖保佑,你的肚子是絕對不會有胎氣的。」

利用麝香讓皇后無法受孕,以免皇后懷上龍胎更加跋扈,這手法和甄嬛傳中,皇帝賜華妃歡宜香,鋪陳同樣的梗。

甄嬛傳片段:「放不下榮華富貴的人,就成不了大氣候,賤人就是矯情,裝模作樣的勾引皇上。」

奇皇后片段:「只要能順利誕下皇子,不僅是你的人生,皇宮裡的一切都會改變。」

奇皇后片段:「她是懷上太子的人,即便你是皇后,對孩子下手如同謀逆。」

為了爭寵奪權,後宮嬪妃明爭暗鬥,用藥下毒、使計陷害,宮鬥手法如出一轍,奇皇后也因此被譽為韓版後宮甄嬛傳。

記者:「看過甄嬛傳嗎?」河智苑:「沒有從頭看到尾,但在演奇皇后之前,導演有給我看過一些片段。」

奇皇后的收視率屢創新高,演出元順帝的男主角池昌旭,因為奇皇后在台灣聲名大噪,跟著綜藝節目RUNNING MEN來台,粉絲包車爆肝追星,炫風來台18個小時快閃,池昌旭在台因戲爆紅,經紀公司打鐵趁熱,8月底接著來台舉辦粉絲見面會,想當第一排VIP,得花4600,主辦單位看中人氣,加碼出招,限量20人,加購5千元兌換券,還可以和池昌旭一起參加慶功宴,兩種票券8月15日中午開賣,立即秒殺。

爆紅韓劇創造無限商機,韓流明星2014年因著多部超夯韓劇,接力來台,不同於來自星星的你創造出的時裝魅力,古裝奇皇后用宮鬥劇情,加上生死相隨的愛情故事,緊抓各個年齡層的男女觀眾,不只創造收視紀錄,也再掀起一股韓星熱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河智苑#古裝劇#韓劇#韓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762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