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銀聯卡」遭側錄 盜刷2鑽錶1700萬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23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ATM提款也要注意防止被複製!刑事局在台灣、大陸逮捕偽卡集團,其中黃姓主嫌,刻意跑去中國大陸,側錄製造假的銀聯卡,再回台灣盜刷,為了好脫手、銷贓,用假的銀聯卡買鑽錶、名錶,其中一名受害人,被盜刷2支百達翡麗鑽錶,總共1700萬,刑事局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模式逮到人,但嫌犯供稱,鑽錶早就賣掉,損失的金額恐怕得由銀行自行吸收。

警察在詐騙集團辦公室,查扣電話、主機,到主嫌住處則找到複製的銀聯卡燒錄工具,他用假的銀聯卡,買卡地亞名錶、勞力士,今年到台北101,一口氣買2支鑽錶,這支1200萬,44顆方鑽、總重7.4克拉,另一支36顆方鑽,3.4克拉,500萬元,用複製的銀聯卡豪氣打包,總價1700萬的鑽錶。

怎麼刷的?警方從監視器才知道,原來兩名嫌犯,在大陸的ATM提款機,上頭安裝針孔攝影機,還用雙面膠黏在上頭,鏡頭對準鍵盤錄製密碼,另一邊則在插卡的地方,安裝掃描機,只要卡片插進去,就會掃描磁條數據,複製假的銀聯卡,有卡片、有密碼,就能查餘額,他們剛好複製到惠姓被害人,戶頭超過千萬,才能刷卡買鑽錶。

刑事局偵七隊三副隊長李奇勳:「店家當然是對這麼高的金額有所懷疑,但是主嫌自己的解釋是,他自己是台商,所以持銀聯卡去消費。」

大陸警方清查刷卡地在台灣,兩岸合作逮捕總共20多人,破獲盜刷集團、詐騙機房,受害人全都是大陸,不法所得4千多萬。

警方提醒,提款要查看插卡處,有沒有奇怪的地方,就算獨自一人提款,按密碼也要用手蓋住,否則被複製盜刷,這次複製銀聯卡的案例,銀聯卡會賠償消費者損失,百達翡麗也能拿到賣錶的錢,銀行得向歹徒求償,拿回盜刷金額,但主嫌一直不肯供出總共1700萬的名錶,流向何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ATM#銀行#盜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483

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