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英國先變!專攻網購「取貨店」 3百家開


發佈時間:2014/08/22 22:02

網路下單、超商取貨的服務,在亞洲地區已經行之有年,但是在歐美地區卻不是很普及,但隨著獨居時代席捲全球,把商品送到家的服務,已經不符上班族的需求,於是英國就有業者,開設了取貨商店,專門提供網購族領貨,而且還在店內設置試衣間,發現網購衣服不適合,就能立即退還給廠商,現在幾乎所有大型的網購公司,如亞馬遜和eBay,都已經開始提供店面取貨的服務,估計到了2017年,英國有超過70%的網購族,都會改以這種方式消費。

網路下單、超商取貨的服務,在亞洲地區已經行之有年,藉由超商的通路,貨物暢行無阻,就以台灣的網路書店「博客來」為例,現在他們的書也能賣到香港了。

CNN主播:「就像在香港,你可以上網路書店博客來買書,然後在附近的超商取貨。」

但是在歐美地區,超商取貨的服務可就沒那麼普及了,德國有只5%的網路消費者,會到商店取貨

美國有13%,英國民眾比較勤快,有35%的人會到商店取貨,預估到了2017年,還會增長到70%。

零售商博格:「即使是在5年前,顧客也認為網路下單,然後還要到商店取貨,簡直是愚蠢的行為,網購不就失去了,『方便』的意義嗎?」

然而貨物送到家服務,隨著獨居時代來襲,越來越不符合消費者的需求了,試問一般上班族,誰會有空在家裡等包裹呢,所以商店取貨的服務應運而生,英國有業者嗅到了商機,在倫敦市中心的各個地鐵站開設了300家,專門提供取貨的商店「Doddle」。

Doodle執行長羅賓森:「大部分的上班族,都是搭地鐵到大城市上班,白天根本就不在家,回家後發現,快遞公司送貨員,留下了『家裡沒人』的紙條,填補這個運輸漏洞,是個很大的商機。」

這家提貨公司不光能領貨,還有特殊服務,每間分店裡都有試衣間,顧客網購的衣服現場就可試穿,根據統計,網購服裝的顧客有4成最後都會退貨。

Doodle執行長羅賓森:「你不需把東西帶回家試穿,你可以現場試穿,然後直接退貨。」

網路商店eBay,也和英國的大型連鎖店Argos合作,未來顧客在eBay下單,就能到全國3千多家Argos商店取貨,現在就連英國的小型超市也跟大企業合作,提供取貨服務。

亞馬遜廣告:「亞馬遜寄物櫃,可以解決亞利克斯所有的問題嗎?」

美國網路商店龍頭亞馬遜腦筋動得更快,他們在各地的超市中擺放寄物櫃,無須超商店員的幫忙,顧客只要憑著密碼,就能自己提領貨物。

科技網站記者:「按下螢幕,我有提貨密碼,他們用email寄給我的,密碼通過驗證,貨物在38號置物櫃,打開置物櫃,是我訂的電池。」

由於網購大行其道,英國有不少企業還下了禁令,不准員工把商品寄到公司,這也讓商店取貨的服務更加的火紅,在過去六個月,英國顧客自己取貨的數量大幅度增長,大企業靈活順應趨勢,但是傳統的中小型的零售商反應不及,在這波通路轉型潮中,逐漸流失了顧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購#超商#亞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486

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