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數百天黃國倫操刀 連推「療癒」戰歌


發佈時間:2014/08/20 18:26

選戰倒數100天,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找音樂人黃國倫操刀選戰歌,主打「療癒系」,不過這音樂和過去黃國倫為綠營創作的《天光》,大相逕庭!從前選戰歌曲緊扣勞工階層,關鍵字一定有「台灣」,近年則傾向素人創作小清新,或是直接選用流行音樂琅琅上口,反映出每個世代不同氣氛。

音樂人黃國倫操刀,台北市長選戰倒數100天,連勝文推出第一首主題歌。

連勝文競選歌曲:「一起把世界點亮,一起把台灣點亮,一起把台北點亮。」

標榜選戰少見的「療癒系」,想喚起更多共鳴,但無論歌詞還是樂曲,都和黃國倫過去為民進黨寫的歌,大相逕庭,

黃國倫《天光》(2006):「天漸漸光,雲慢慢地散,悲情的土地,人在做、天在看,愛輕輕的傳,溫暖的土地,咱永遠不孤單。」

站上凱道唱給綠營支持聽,這首《天光》黃國倫在1995年,寫給當時要競選立委的施明德,也在物色選舉歌的柯文哲不打名人牌。

柯文哲專輯評審團林大鈞:「我們想聽聽看這些,素人作者創作家,對台北的感情喜怒哀樂。」

柯文哲《台北調》徵件:「我想要飛,飛出這個蓋著烏雲的天,想要飛,飛不出去。」

這首《欲飛》目前點閱率領先,綠營近兩屆台北市長選舉,都推「選舉專輯」,上次蘇貞昌走文青的「小清新」風格。

郝龍斌台北市長選舉歌(2010):「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沒有地平線。」

郝龍斌直接選琅琅上口的流行歌應戰,拉高傳唱普及度,選戰歌曲推陳出新,反映出世代氛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北市長#市長選舉#黃國倫#歌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318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