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檸檬水夯! 特殊水罐月銷3000個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20 18:21

很多人加入喝檸檬水的行列,有人希望美白、抗氧化;有人是防癌,怎麼喝效果最好呢?營養師說,檸檬裡的維他命C不耐高溫,所以如果是希望美白、抗氧化、增強抵抗力,檸檬水就要喝冰的。而有防癌、降膽固醇功效的檸檬酚是存在皮裡,所以要用60度C以上的水沖泡,效果比較好!不過,檸檬水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喝,像腎功能不佳、胃食道逆流的人就該避免。

拿半個檸檬在榨汁網上又轉又壓,擠出檸檬汁,然後再把後蓋蓋上,打開前蓋加水後,搖一搖,一大瓶檸檬水就完成了,這款號稱用特殊塑膠材質能抗酸的隨身罐,單店一個月就能賣出3000個。

民眾:「消暑美白嘛,對健康比較好,讓水有一點味道,多喝水。」

很多人加入喝檸檬水行列,訴求大不同,營養師提醒,一定要用冰水沖泡,才不會破壞檸檬裡的維他命C,而維他命C有抗氧化功能,還能增強免疫力,增加鈣質吸收,另外也有美白功效,但要注意防曬,否則也會黑更快。

如果希望喝到檸檬裡的檸檬酚跟類黃酮素,就要用60度C以上的熱水,防癌跟降低膽固醇的效果更好,而檸檬到底該切片、對半切還是擠汁,營養師說要看你打算喝多久。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榨汁法)鼓勵盡快喝掉,在1、2個小時喝,(切片法)如果你今天切片的話,它除了維生素C,我們還有檸檬酸,我們還有其他的礦物質,經過長時間的冷泡,它其實還是會慢慢釋出的。」

泡著慢慢喝能喝進更多營養素,不過檸檬水夯,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因為檸檬的鉀離子高,腎功能不好的病人就不要喝,另外檸檬水喝起來酸酸的,胃食道逆流的人也應該避免,更要記得選玻璃或耐酸材質,不要用一般塑膠瓶裝檸檬汁,避免把塑化劑喝下肚,聰明喝才不會有反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檸檬#美白#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321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