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撞!BRT撞違規右轉車 擦出18米刮痕

記者 陳和琳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20 12:07

BRT上路,民眾誤闖專用道,警方累計開出241張罰單,除此之外,台灣大道沿線自用車變換快慢車道,都得跨越BRT專用道,有時車流量多,車子卡在BRT專用道上,動彈不得,有時候後擋在BRT專用道前方,BRT駕駛來不及煞車就會撞上,目前已經發生4起車禍意外。

BRT撞上違規右轉小轎車,白色自小客車尾磨損,保險桿撞壞,車燈碎裂,BRT車身,也磨出一條將近18米的長長刮痕。

BRT駕駛:「然後他就突然進來,停下來,導致我反應不及。」

這是BRT上路第4起交通事故,重回同個路口,又有另一輛白色轎車,停在BRT專用道前方打算違規右轉,BRT駕駛方向盤緊急左偏,兩台車差點撞在一塊。

驚險場景,在台灣大道沿線時常發生,MINI COOPER從慢車道往左切進快車道,但車流多無法匯入,整輛MINI COOPER佔用BRT專用道,動彈不得;另一台轎車,從快車道要轉進慢車道,同樣得跨越分隔島和BRT專用道,相當危險。

民眾:「後視鏡會有死角,車子斜斜的,你要切進來,看到的車是在分隔島中間,要靠我們把頭稍微往左偏一點看。」

民眾反彈大,台灣大道快車道禁止右轉,但用路人可以自由變換快慢車道,像這輛計程車外切到慢車道,同時白色轎車也要轉進快車道,若是BRT剛好開過來,來不及煞車發生意外,民眾擔心,成為死亡路口。

台中市交通局副局長林明熙:「目前來講,設計上沒有什麼問題啦,用路人當然你開車的時候,當然應該要小心。」

交通局認為,設計沒有缺失,但光是BRT上路,民眾誤闖專用道,警方就開出241張罰單;8日轎車誤闖BRT專用道發生車禍;17日晚間,BRT追撞紅色轎車,19日BRT又為了閃避變換車道的轎車,自撞分隔島,上午再撞違規右轉車輛,總計一個月內,BRT發生4起交通意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延誤#相撞#BR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487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