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汽多、西南風 午後山區局部大雨


發佈時間:2014/08/20 08:00

今日天氣概況:原位於臺灣海峽南部的低氣壓於昨日(19日)上午形成熱帶性低氣壓,雖然目前已併入鋒面低壓帶中,但今明兩天在馬祖、金門、澎湖及海峽中部以北沿海的風浪較大,沿海空曠地區將出現8至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

天氣方面,由於鋒面低壓雲層在大陸東南沿海及海峽一帶活動,臺灣附近水氣仍然偏多,加上西南風的影響,金門、馬祖、澎湖及西半部地區會有局部性的短暫陣雨或雷雨,比較明顯的降雨還是出現在午後的山區會有局部性的大雨,尤其在北部及宜蘭山區大雨的機率較高,戶外活動要留意突如其來的大雨或雷擊,溪邊活動也要小心溪水暴漲;東半部地區在中午過後也有機會出現局部性的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各地中午前後的高溫約在32到34度間,沒下雨的時候感覺上仍較為悶熱。

週四起太平洋高壓勢力偏強,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雷陣雨的區域也較為縮小,在宜蘭地區及各地山區午後有局部的短暫雷陣雨,此種晴朗雨偏少的天氣,將會持續到下週二,但要注意的,中午前後氣溫偏高大多在35度左右,天氣穩定雲層偏少,外出活動要記得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6

0.1400

0.3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