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暑!奈米隔熱漆塗鐵皮屋 實測降10度

記者 陳和琳陳志忠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19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06

夏天高溫炎熱降溫從建材下手,「防曬磚」裡頭夾了類似保麗龍材質的PS隔熱板,熱傳導力差,熱能轉換不易透進室內,夏天生意好4倍;另外隔熱油漆,業績好兩成,奈米隔熱漆利用白色塗料反射太陽光,反射率80%,實測鐵皮屋塗上奈米隔熱漆,溫度比沒塗的低了10度。

炎炎夏日,高溫動輒35度起跳,工人在頂樓刷油漆,這款PU白色塗料微米技術,防曬效果能降溫4度,等級高一點的奈米隔熱漆,塗上鐵皮屋實測,室外鐵皮40.9度,一般綠色烤漆板高溫飆51.9度,塗隔熱漆室內溫度38.2度,沒塗的49.9度,像是大火爐,溫差10度以上。

隔熱油漆業者洪經理:「日光的反射率,可以達到80%以上。」

夏天熱爆,隔熱漆賣得嚇嚇叫,業者說生意好兩成,但價格貴一倍多,有效期大約3-5年,就必須重新上漆,夏天抗熱大作戰,有人從建材下手,這款防曬磚成份有石材、水泥、玻璃,最特別的是磚塊中間,夾了一片類似保麗龍材質的PS隔熱板。

防曬磚業者石先生:「它的材質是聚苯乙烯,這塊板子本身的熱傳導係數相當的低,所以把它嵌在摩石子裡面,太陽照射到隔熱磚,就能利用這塊板子達到很好的隔熱效果。」

實際用噴槍當作太陽光源,加熱2分鐘,一般磨石子磚,厚度2公分,加熱面97度,熱穿透力強,另一面測得45度;防曬磚厚達5公分,熱源109度,中間夾了隔熱材質,熱源不易穿透,另一面溫度23度,比一般磚低20度以上。

使用防曬磚民眾:「通風的話,風吹進來的話,就不用再放冷氣了。」

一塊隔熱磚價格,是一般磨石子磚的兩倍,業者說,夏天一個月能賣出8萬片,業績成長四倍,溫度持續衝高,業者樂得搶發抗熱財 。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溫#油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355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