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立托嬰補助3千元沒了! 家長轟跳票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14 12:09

台北市原本7月就要上路的私立托嬰中心補助,現在突然喊卡!為了減輕家長負擔,並彌補公立托育中心不足,台北市推出私立托嬰中心1個月3000元的補助,預計7月上路,但現在台北市社會局,以托嬰中心符合評鑑資格的數量太少,說要暫緩實施,這消息一出許多家長相當失望,甚至還有人說要是等到評鑑通過,小嬰兒也超過兩歲,過了補助資格。

5個月大的BABY,白胖模樣超可愛,因為父母都要上班,只能委託爺爺照顧,其實小BABY原本7月,就要到托嬰中心去報到,但因為台北市的私立托嬰補助,1個月3000元的政策跳票,現在依舊只能和爺爺待在家。

台北市民:「公立托嬰中心,事實上是不容易進去,那我們是期盼說,私立比較容易一些,而且雖然貴一些,但政府有補助的一個美意,等他說公立的...私立的(托嬰中心)都完全合乎標準,開始上路的話,可能這小BABY都超過兩歲了。」

爺爺越講越無奈,畢竟這3000元,可是一筆不小幫助,若是加上祝你好孕和內政部的補貼,加一加1個月就能省下7500,而當初北市推政策,就是因為公立托嬰中心太少,才希望能整合私立托嬰中心,但現在怎麼突然就喊卡難道是錢沒準備好嗎?社會局:「我們有爭取再公益彩券,預算裡面來支應這樣的辦理,但主要它不僅是一個補助,更重要的是要配合一個(學費)凍漲。」

社會局急緩頰,強調是因為兩年下來評鑑合格,符合甲等以上的私立托嬰中心只有7間,算下來只有167位嬰兒受惠,才暫緩實施。台北市議員高嘉瑜:「社會局當初在公佈政策時候,其實就已經知道,優等跟甲等還有乙等數量,他們才公佈,那你今天說,優質數量不夠,才取消政策,我覺得太離譜。」

看著資料實在無法接受社會局答覆,畢竟2000萬預算早就播下來,市民引頸期盼的托育補助,如今看的到吃不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跳票#補助#托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6

0.0408

0.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