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我家通你家!鄰拆「共有牆」 八旬院士難眠


發佈時間:2014/08/13 19:08

通常住家和鄰居之間的屏障,就是一面牆,不過師大商圈有業者為開美容院,竟然擅自拆除和鄰居之間的牆壁,導致高齡87歲的陳老師,只能克難的用一片布,遮住後院入口,夜夜擔心任何人都能隨意闖到他家,老人家簡直難以成眠,由於住家是師大配發宿舍,校方低調不願和拆牆鄰居理論,只說會盡快幫他砌面新牆,但在那之前,陳老師的家只能繼續門戶大開。

陳老師走到自家後院盡頭,就這麼一塊薄薄的藍白塑膠布之隔,另一邊竟然是隔壁人家,怎麼會沒有牆,牆呢?原來鄰居8月初擅自動工,打掉兩戶之間屏帳,現在陳老師的家簡直是門戶大開。

TVBS記者鍾沛君:「業者打掉這面牆,說是要作『安全門』使用,但實際上穿過來之後,右邊是牆,正面也是牆,而左邊就是陳老師家的院子,平常他就在這裡曬衣服。」

前中研院化學所長陳朝棟:「他要跳上(牆)去嗎,還是他要從我家這邊逃生?」

滿臉無奈的陳老師,過去是中研院士,曾任化學所所長,也在台大教過書,妻子過世後,一人獨居在師大宿舍,鄰居拆了這面牆,直通他家,讓87歲的老人家難以成眠,你能走過來、我能走進去,工人甚至是路人,都能來去自如。

前中研院化學所長陳朝棟:「我睡在那個房間,那個門很容易破壞,小偷啊、大偷都可以很快進來。」

三里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陳東華:「這邊是你的地沒有錯,可是起碼有個共同界線在這邊。」

這一戶讓鄰居頭痛,早不是第一回,位在師大商圈這一帶,使用分區不能作店面使用,兩年前開美式餐廳引發抗議,接著承租的房客想開美容院,又被檢舉,最後乾脆掛出禮儀公司籌備處,嚇壞眾人,撥打房東電話沒有回應。

鄰居轉述,房東表示簽訂5年契約,無法約束房客,陳老師住的是師大宿舍,校方告訴陳老師會盡快另砌新牆,但還要等多久,不知道,老人家現在只能瞪大眼睛、張大耳朵,自己替住家安全把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拆除#牆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406

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