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臨時改歌單 Jolin獻唱「媽媽請你也保重」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10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天后蔡依林9日在新竹縣義民祈福之夜晚會當壓軸,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歌曲,熱歌勁舞,台語不流利的她,還臨時調動歌單,苦練了台語歌「媽媽請你也保重」,用歌聲溫暖這塊土地,而這也不是她第一次唱台語,不過這一次的台語聽起來,比過去標準很多。

歌手蔡依林:「我也來到他鄉的這個省都,不過我真勇健的。」

歌手蔡依林深情演出,9日晚間在新竹義民節當壓軸,為台灣獻唱這首台語歌。蔡依林:「媽媽請你也保重。」

不同於動感路線,蔡依林還找來2位吉他老師,以不插電的方式表演,臨時調動歌單,還重新編曲,找人一字一句矯正發音,苦練這首「媽媽請你也保重」,就是希望能用歌聲溫暖這塊土地。蔡依林:「送給台灣,大地之母,這一首歌曲。」

不過唱台語,蔡依林早有先例。蔡依林(2014.04):「為何命這薄。」

不管是今年4月在四后公益演唱會上,或是直接翻唱伍佰的歌曲。蔡依林:「初戀愛情酸甘甜,五種氣味唷。」

但其實蔡依林講起台語沒有很流利。蔡依林(2014.07):「希望那個,等一下你們會喜歡這首歌。」

蔡依林(2013):「講什麼我親像天頂的仙女。」

2013年在高雄演出,為了跟南部民眾拉近距離,獻唱「舞女」,雖然有點小出槌,但台下依舊high翻天,這次在新竹祈福晚會上,同樣獻唱台語,發音標準許多,也看到她的用心。

#台語歌#蔡依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699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