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難、氣爆!陸客「退團」不玩 台觀光低迷

記者 蔣志偉 簡大程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08 15:05

現在雖然是暑假旅遊旺季,不過澎湖空難,加上高雄氣爆,讓民眾降低出遊興致,像是很多民眾想去澎湖玩,有人不敢搭飛機,想到高雄玩又high不起來,再加上又是農曆7月鬼月,許多遊客取消出遊行程,就連陸客也以為行程會受阻。根據觀光局統計,從澎湖空難到高雄氣爆,陸客來台申請件數有5天掛蛋,宜蘭童玩節入園遊客也掉了3成。

從高空俯瞰氣爆現場,石化管線、磚塊、鋼筋全都被炸翻到路面,過去許多觀光客到訪的港都一夕變樣 ,旅遊業直接受影響,民宿住房率掉了10%。

根據觀光局資料顯示,從麥德姆颱風過後,復興澎湖空難,接著高雄發生死傷慘重氣爆,國內觀光遭到衝擊,上個月26日到31日陸客申請來台件數掛蛋 。

資深導遊吉星照vs.記者:「氣爆事件有讓陸客暫緩來台了嗎?明顯少很多,氣爆之後,和復興空難之後,明顯、顯著減少很多,大概都有3成左右。」

也有陸客還誤以為整個高雄都是災區,因此許多陸客團緊急退訂單,陸客擔心行程受影響,打消來台觀光意願,就連北台灣也不來了,童玩節也遭到災難波及,開幕初期假日從16000人掉到現在12000人,非假日時童玩節進場遊客,從9000人下滑1/3,僅剩6000人。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副局長宋隆全:「7月23日澎湖復興空難以後,我們入園人數大概假日跟非假日平均起來,下降大概3成。」

儘管是暑假,民眾卻玩心大減,另外也有人對於農曆7月鬼月抱持著敬畏的心理因素下,縮減旅遊行程。

觀光局坦言,澎湖空難和高雄氣爆,舉國哀悼,確實對台灣觀光業造成影響,預估9月上旬、中秋節前後,旅遊熱才會回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難#氣爆#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383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