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奢貪、喝酒、近女色 泰國嚴厲掃蕩惡僧

記者 錢怡君 李宜蓉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06 22:04

泰國是佛教國度,僧侶在當地擁有相當崇高的地位,不過最近接連傳出泰國僧侶的醜聞,有僧侶被踢爆濫用善款,過著奢華無度的生活,不僅開名貴跑車、拿名貴皮包,甚至打破「不近女色、不喝酒」的戒律,讓僧侶形象大傷,泰國宗教部 特別成立了「稽查隊」,要揪出寺廟中的害群之馬。

泰國是佛教國家,9成的民眾都是佛教徒,對於僧侶他們很尊敬,很遺憾的是,最近泰國佛門卻不太清靜,報上都是負面消息。一群和尚已經過午,還在吃肉喝酒,更糟糕的是,年輕和尚居然和女子親暱合照,嚴重破壞了佛門「戒女色」的戒律。

尼姑也被拍到開著保時捷跑車趕攤,她的隨身包包也是名牌,出家人生活極盡奢華,還有一架剛剛落地的私人飛機,載的居然是幾個穿袈裟的和尚,他們戴著太陽眼鏡、拿出高級耳機,一旁的旅行袋也是名牌,和清心寡慾的出家人形象,落差實在很大,引起輿論譁然。

CNN主播:「佛教局一位發言人說,這種行為不恰當,但他們沒有嚴重違反規定,但也警告他們不得再犯。」

泰國約有6萬名僧侶,但老鼠屎也不少,宗教局甚至成立稽查隊,專們揪出壞和尚。宗教稽查隊:「可以打擾一下嗎,請跟我到那邊去。」

光是2012年一整年,就有超過100名出家人,因為行為不檢遭到申誡,甚至被逐出佛門,甚至還有電影專門描述寺廟裡的醜惡行為。泰國電影《正念與謀殺》:「我發現了這張名片,在被害人的褲子口袋裡,我想要揭開寺廟裡販毒的事實。」

寺廟不僅扯上殺人事件,還呈現僧侶吸毒、賄賂醜聞,儘管電影情節比較誇大聳動,但泰國僧侶的負面新聞不斷,已經對泰國佛教形象,造成了傷害。泰國家佛教事務局長:「就算有很多好的僧侶,但壞僧侶的不良行為,瞬間就毀了佛教的形象。」

除了不守戒律,還有不少泰國僧侶因為民眾提供的貢品過多,吃得太好,讓他們普遍都有過重的問題,很多僧侶還必須勤做體操減肥,對於應該「六根清淨」的佛家子弟來說,真的是格外諷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僧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328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