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氣爆/〈獨家〉陽光看診、手寫病歷 災區醫生「揪甘心」

記者 王薏絜 邱婉柔 / 攝影 蔣紀威 吳建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06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雄氣爆雖然造成嚴重傷亡,但在災難中也出現不少感人小故事,像是凱旋路上就有一家診所,明明本身也是受災戶,但醫生在氣爆後的第二天,沒水沒電的情況下就開門看診,用最原始的方式,用自然光照明並手寫病歷,醫生說開業20幾年了,和當地里民就像老朋友,加上患者中,有許多慢性病的病人要拿藥,所以一定得營業,讓病人們都忍不住稱讚醫生實在「揪甘心」。

醫生許德宏vs.病患:「你感冒了,才會咳嗽又喘。」

拿著聽診器,仔細幫病人看診,噓寒問暖也少不了,他是許德宏醫生,本身也是氣爆的受災戶,卻選擇在氣爆後的第二天就開門營業。醫生許德宏:「很多在地的民眾,需要一些慢性病的藥,就有這個需求,考量到為了要服務這些民眾。」

在當地開業20多年,和里民就像老朋友,即使氣爆後沒水沒電,也堅持要照常看診。記者:「停電怎麼看病?」醫生許德宏:「就是只能用自然光照進來,用以前最原始的看病方式,先用手寫,等電來了之後再補,這些資料再補到電腦裡面去。」

為了照顧每一位需要他的病患,用這種最原始的方式,雖然不方便,但看在病人眼裡,卻覺得很貼心。病患:「她是我媽媽,她是來給這個醫生看病,所以她從林園過來。」

也就是這份用心,甚至還有慢性病病患,從林邊鄉大老遠跑來災區看病,而另一頭的這家藥局,藥師走在災區,穿過便橋,來到鄰近病患家拿處方簽。藥師邱世芳:「你休息一下,我用好再拿過來就好。」

因為氣爆關係,道路毀損還沒修復,不少慢性病的老人家行動不便,眼看著藥就要吃完了,邱世芳藥師親自送藥。慢性病病患:「對啊,很貼心,沒有送來的話,我沒辦法去拿。」

而在這來回過程中,還會碰到民眾攔截說要拿藥。藥師邱世芳vs.附近居民:「處方箋喔,不然你現在拿給我。」

熱心的醫生,就這樣又繞到另一戶病患人家去。藥師邱世芳:「長輩們他們行動不方便,這時候,這是我們應該要做的。」

救人是天職,總覺得這些都是份內該做的事,不管是藥師或醫生,在氣爆發生後陸續湧出的小故事,讓人忍不住說實在「揪甘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爆#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523

0.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