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氣爆/陳菊求援12億! 江揆:地方不夠中央再出


發佈時間:2014/08/04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5年前,莫拉克風災重創台灣,5年後,高雄氣爆讓人民恐慌,馬政府再次面對重建難題,災變過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隔空嗆江宜樺,說早該建立「國家級防災總署」,對此江院長則說,過去已記取莫拉克風災教訓,對於高雄市長陳菊開口要求12億重建補助,江宜樺表示,依法地方請先「災害準備金」支出,不夠的,中央再支出,中央絕不會袖手旁觀。

莫拉克風災重建展人員VS.江宜樺院長:「這邊橋也是(就過溪)。」

看著莫拉克風災紀錄照片,江宜樺感觸良多,5年前風災重創台灣,5年後,高雄氣爆一夕之間讓港都變色、馬政府再度面對重建難題,高雄市長陳菊,開口向中央求援12億。

行政院長江宜樺:「類似這樣的重建,我們會請地方先從『地方災害準備金』先來支應,如果不足,中央再來協助。」

中央不會坐視不理,救災時刻,不該再分藍綠,不過高雄市政府把榮化老舊管線沒資料,矛頭通通指向中央經濟部。

高市工務局長楊明州:「這應該由『管線主管機關』(經濟部),他要去要求早期所建置的(李長榮),如果管線機構沒有送資料過來,那我們道路主管機關,沒辦法知道全國這些管線,大部份地方政府應該『都有掌握』。」

閣揆下午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全國「管線地下化」爭議,不過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表明,像這類化學工安災害,中央和地方政府根本沒能力處理,都「亂了分寸」,早該成立「國家級防災總署」,言下之意,似乎隔空嗆江。

行政院長江宜樺:「我們寧可防災重於救災,甚至能夠『離災』甚於防災。」

江院長只說莫拉克風災後,我們一直記取教訓,也立刻救援每一次災變,倒是這回災變後,10月10日國慶日煙火,可能傾向「不施放」,畢竟國傷國難當頭,考量觀感,不宜過於歡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災#氣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447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