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氣爆/是生是死自己查? 高雄市府扯個資法

記者 侯慶莉 張允曦 / 攝影 周宗霖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02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雄氣爆意外造成嚴重傷亡,到今天仍有居民「下落不明」,心急如焚的家屬急著想要確認親友安危,「生要見人,死要見屍」,但醫院顧慮「個資法」不公布傷者名單,家屬找人只能奔波在各醫院自力救濟。有家屬氣急敗壞,怒罵市府,因為高雄市政府同樣只在官網上公布「查詢電話」,要家屬自己查!

氣爆罹難者家屬王先生(08.01):「人在哪裡啦,先看好了,先看好了,早晚的啊。」

聲嘶力竭,哭斷柔腸,王先生找了半天的妻兒,最終在殯儀館才見到。氣爆罹難者家屬詹先生(08.01):「我從昨天(7/31)12點多開始,我就先跑到各個醫院去找(爸媽),找了4、5家。」

哀痛,無奈,爸媽失聯,心急的兒子找遍了各家醫院,最終一線希望破滅,廖小姐走遍了滿目瘡痍的三多路,同樣是為了找到親人,氣爆發生後,高雄各大醫院擠滿「尋人」的家屬,這家沒找到,再換一家醫院,失聯的家屬生死未卜,但不管是醫院還是市府,都不提供傷亡名單,理由「保護個資」。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張乃千(07.23):「我只是要跟你們要前面的身份字號而已,看有沒有我們高雄市民,這樣很困難嗎?」

上個月23日,復航空難第一時間,高雄市社會局長拍桌,怒罵航空公司不公布傷亡名單,但這回高雄氣爆不幸意外,造成285人受傷,心急如焚的家屬上高雄市府官網,密密麻麻的訊息,查不到名單,只有冷冰冰的兩行「若民眾擔心親友,可向1999指名查詢傷亡名單,或是撥打衛生局查詢專線」,要家屬自己查,生要見人,死要見屍」的卑微請求,這回不見官員表現,難道兩套標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氣爆#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620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