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氣爆/高雄氣爆毀民宅 災民苦惱理賠後續


發佈時間:2014/08/01 19:49

高雄氣爆意外,許多民眾的家園一瞬間樓倒屋塌、滿目瘡痍,不少人面對保險理賠的後續問題都一頭霧水,還有些住戶根本沒保險,只能等爆炸責任釐清後再進行索賠,有不少保險公司已經主動對災區保戶進行清查,處理相關理賠作業。

民眾:「跟地震一樣,跟911差不多了啦,全毀啦。」

這一炸把高雄市炸得滿目瘡痍,也把市民的心全炸毀了。民眾:「裡面東西都東倒西歪,出來看都昏倒了啦。」

受災最慘的三多路上,放眼望去幾乎都是屋齡高達30年的老房子,甚至還有很多屋主根本連保險都沒有,要如何索賠,他們也都一頭霧水。

記者:「有保險嗎?」民眾:「沒有,我們都是老房子了。」記者:「都沒人在保險嗎?」民眾:「沒有啦,你看,我們都不曉得要怎麼辦。」

不過也有民眾很扼腕,才剛停保2年,哪知道會遇上這種事,立刻拿相機對建築猛拍,把受災狀況記錄下來,希望能把這些當成未來的理賠依據。民眾:「反正就是先存證一下,如果有到理賠的程度,我們至少拿得出證據。」

其實不少保險業者已經主動清查保戶資料,聯繫家屬,進行理賠作業,像是中國人壽已經確定有2名罹難者為保戶,初估目前總理賠金額達到756萬元,富邦人壽已經確定有3名死者為保戶,啟動30分鐘快速理賠服務,台灣人壽給付重傷戶2萬元醫療保險金;各大銀行也針對受災戶,祭出房貸緩繳3到6期,要讓受害民眾度過難關。

保險業者也提醒,在理賠人員賠同到場清點前,千萬不要任意丟棄或修復受損項目,建議可以先行拍照佐證,提供保險公司作為理賠參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氣爆#理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75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