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氣爆/採訪瓦斯外洩遇氣爆 蘋果記者遭灼傷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01 19:22

氣爆前的瓦斯外洩,不只警消,記者也紛紛趕往現場,蘋果日報記者魏斌,當時前往凱旋路和二聖一路交叉口,但沒想到之後發生嚴重氣爆,魏斌受到嚴重灼傷,痛得坐在路邊哀號,身旁的人想幫忙降溫,無奈現場停水,好不容易送醫後,魏斌全身50%遭2、3度灼傷,集中在腰部以上和四肢。新聞人員盡責採訪新聞,卻等於把自己推上危險第一線。

民眾:「灼傷。」蘋果日報記者魏斌:「啊!」

穿著白色汗衫坐在階梯上,知道自己全身燒灼,魏斌張開雙臂,避免皮膚沾黏。蘋果日報記者魏斌:「啊!」

民眾:「加油,撐下去,他在叫救護車了,他在叫救護車。」蘋果日報記者魏斌:「啊!」民眾:「這邊有人受傷了。」

但就算再勇敢,劇烈疼痛還是讓他忍不住發出嘶吼,想幫他降溫,沒有水,想讓他送醫,卻call不到救護車。

腳邊這一袋是他的採訪工具,原來魏斌是蘋果日報記者,因為堅守工作崗位,讓他遭受氣爆衝擊,親友趕赴醫院,臉色慘白。

直屬長官說,魏斌從前一晩瓦斯外洩,就不斷回傳最新訊息,但他所在位置卻也是後來的第一氣爆點。蘋果日報高雄特派項賓和:「晚上的10點17分魏斌還回傳訊息說,現場人員正在搶進現場灌救,所以他是一直工作到最後發生最大爆炸的那個時候,他的地點就是在凱旋路和二聖路口。」

躺在燒傷加護室,魏斌全身50%遭2、3度灼傷,集中在腰部以上和四肢,目前生命徵象穩定,但未來2週將是關鍵。蘋果日報高雄特派項賓和:「他覺得記者還是要在採訪線上,所以其實,唉,他、他,沒想到記者在實際在採訪線上,承擔的風險還是最大的。」

想到同事受傷,心情沉重,但面對氣爆如此慘烈,新聞從業人員還是得往現場衝,一幕幕影像、一張張照片,為了把最新、最快的訊息傳遞給閱聽人,記者擔負的天職,必須讓自己站在最前線。

臉書上同業替魏斌加油,說他是個優秀認真、正直、有正義感的好記者,希望大家幫他祈福,也為所有傷者祈福,只期盼傷者無恙、死者安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爆#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377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