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氣爆/轟!二聖路冒煙竄火苗 還原氣爆點

記者 何正鳳 /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01 18:17

高雄市凌晨發生石化氣爆,晚間8點46分,其實就有民眾報案,表示二聖路和凱旋路這一帶疑似有瓦斯外洩,晚間11點59分,陸續傳出爆炸聲響,實際還原,第一個氣爆點可能就是在二聖路和凱旋路這一帶,範圍持續往外擴大,到三多路、衛武營,這裡也是受災最嚴重的地方,整個路面出現超過五百公尺的裂縫,大馬路一分為二,一心路和瑞隆路也有發生爆炸,竄出火光,當時路過騎士根本無處可逃,當場被炸飛,場面怵目驚心。

馬路陷入火海,還有民眾來不及錄下的陣陣爆炸聲。警消人員:「人儘量不要再過來了,有要救人的再來。」

警消獲報,隨即趕往現場,眼前景象怵目驚心。民眾:「人有沒有救出來?還沒有,前面還有一大堆人,前面。」

TVBS記者何正鳳:「7月31日晚上8點多,就在這個路口,也就是凱旋和二聖路,這裡有民眾報案水溝不斷地冒出白煙,而且有非常強烈的異味,隨後炸開了一整條路,而且碎片大概有一層樓這麼高。」

火苗從地底竄出,根據消防單位資料,晚間11點59分,前鎮區陸續傳出爆炸聲。TVBS記者何正鳳:「緊接在凱旋二、三路口後,傳出第2個爆炸聲響的,就在這個武營路和三多路口,而我們可以看到三多路一整條路,都已經隆起碎裂,一路氣爆,從凱旋、一心、光華到中山路口,一連串的氣爆。」

一瞬間地裂天崩,氣爆範圍,從二聖路沿著凱旋路,持續擴大,三多一路、凱旋路口,轟然巨響,彈飛機車騎士。民眾:「這邊、這邊,誰需要CPR?有沒有人會CPR?這邊,人都在那一排。」

大馬路一分為二,炸出一條鴻溝,三多一路受災範圍至少五百公尺,比國小操場還要大,從三多路沿著凱旋路持續氣爆,範圍擴及到一心一路、瑞隆路,相隔至少兩公里,就連警消也無法掌握氣爆先後時間,11點59分傳出巨響後,12點零三分,隨即啟動大量傷病機制,就在短短四分鐘內,無法預期的氣爆,烈焰沖天,市民陷入驚慌,路過騎士無處可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1234

0.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