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氣爆/「只能先救活的」 警消見夥伴遺體痛哭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01 18:12

警消人員挺進高雄氣爆現場,為了把握黃金救援,等於跟時間在賽跑,由於現場傷者實在太多,有警消人員發現夥伴遺體,卻因為指揮官下令「只能先救活的」,忍不住當場痛哭,生死抉擇的畫面流出,讓人鼻酸。

消防隊員:「擔架,哪裡有擔架?來,擔架,這邊來。」

傷者面朝下倒地,誰能告訴我們,在這生死關頭哪個人該先被救?消防隊員:「安靜、安靜,先聽指揮官的。」指揮官:「我跟你講,先找活的,先救活的,OHCA(無生命跡象)的先不要理他,如果沒有活的,就把OHCA想辦法送到那邊去。」

資源先給誰?現場下令「先救活的」,這個擔子好重,警消弟兄落下男兒淚。搜救人員vs.員警:「大哥我們先找活的啦,拜託,都自己人,先救啦,我們真的要先救活的,資源有限,要用就用在救得回來的,我們現在要先處理活的,我就看到這一個而已,為什麼要救卻不行?」

發現弟兄遺體,他沒有別的選擇,只能咬牙離去,警消挺進現場就是跟死神賽跑,因為還有更多有機會活下去的人。消防隊員:「有沒有人?」

現場指揮官:「衛生局的救護車,我全部都調到那邊去,好,全部OHCA(無生命跡象)把他們,那邊有一個,已經有一個了。」

現場民眾:「有人嗎?」

像這輛轎車鋼版被擠壓到宛如皺掉的紙張,氣爆範圍太大,大型機具有限,就算連要判斷裏頭的人有沒有生命跡象也百般困難。

搜救人員:「這樣拉不出來啦,啊,那這樣還有救嗎?沒辦法了,都這樣了,這沒辦法 ,不行了,你們還是要先救啊,不然就算前面要是還有生還者,也要有大型機具才能救,通通救。」

三多路一帶受傷的人太多,四處都聽得到求救聲音。傷者家屬:「她現在會痛,痛是一定會痛。」

搜救資源留給還有機會的人,道理都能理解,但在現場卻難以承受,救援中的生死抉擇 ,第一線所承受的心理壓力攀升到最高點。現場民眾:「大家不要圍觀,在周邊看有沒有人受傷。」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氣爆#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72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