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氣爆/見義勇為! 熱心民眾深入險境冒險救災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01 14:04

在氣爆發生後,因為範圍太大,救護人員無法對受傷民眾及時救援,許多熱心民眾自發的開始救人,即便沒有專業工具跟裝備,他們仍然想盡辦法,運用手邊有的來幫助傷者,不怕再次氣爆的可能,一心深入險境只想救人,見義勇為的勇氣令人敬佩。

民眾vs.救護人員:「來,過來喔,再來,救護車準備。」

10幾個人幫助警消,合力把受傷的民眾從路面塌陷處抬上來。民眾vs.救護人員:「這裡啊,那邊還要再幫忙啊,那邊的也要帶過來,好,先放、先放,慢慢來。」

救護車還沒到達的地方,熱心民眾主動救人。民眾:「這邊、這邊、這邊、這邊,擔架來了,小心喔、小心喔,這個先將就。」

還搬來禁止通行的路障,試圖當作擔架使用,並且四處尋找是否有其他需要協助的傷者。民眾:「先搬嗎?你先搬、先搬,你先幫忙搬磚塊,先幫忙移開磚塊,幫忙。」

連忙把壓在民眾頭部的大磚塊移開,查看受傷情況,更多人用手電筒打出求救訊號,表示有人受困,急需援助。民眾:「小心喔、小心喔,先生,你前面一點,不然到時候又發生爆炸,再前面一點。」

大家都想幫忙,把駕駛人從嚴重變形的汽車中給拉出來,但誰都不敢任意移動,就怕情況會雪上加霜,無奈看著,只能在一旁陪伴。民眾:「還在爆炸,這人有怎樣嗎?大家快過來幫忙。」

或者是幫忙遞水給困在塌陷處的人,希望傷者能夠保持意識清醒。民眾:「這裡、這裡、這裡,誰需要CPR?有沒有人會CPR?這邊,全部過來這邊,會CPR過來,都在那一排、都在這一排。」

超市裡頭民眾七手八腳幫傷患止血,等待救護人員的到來。民眾vs.救護人員:「這邊還有一個女生,這個女生頸部不能動,腰部有受傷,等一下,我先送一個好不好,啊,哪裡痛?哪裡痛?哪邊在痛?」

即便身上沒有專業工具跟裝備,熱心的民眾不顧自身安全,冒險救災、救人,見義勇為的勇氣讓人敬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爆#救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83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