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氣爆/不定時炸彈! 前鎮、苓雅化工廠管線密佈


發佈時間:2014/08/01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發生氣爆的前鎮區和苓雅區,兩大區塊其實早就是暗藏危機!包括中油、中石化、李長榮化工,三大工廠的管線就沿著下水道架設,住在上面的居民乎像是住在不定時炸彈上面,而又因為緊鄰工業區,附近到處都是廢棄工廠,甚至有空油槽,早在17年前,中油就因為進行液化石油氣管線遷移時,不慎發生氣爆,造成一名義消死亡,當地民眾憂心,如今前鎮氣爆後,會不會又有下次。

道路塌陷,瞬間成了大鴻溝,地底埋著車子、傷患,還有讓居民最害怕的工程管線,這次氣爆最嚴重的苓雅區、前鎮區,地底就佈滿了中油、中石化、李長榮化工,三大公司的管線,密密麻麻全都架在下水道,而下水道貫穿整條道路,居民房子蓋在上頭,就像住在炸彈上一樣。

記者:「之前這邊不是才瓦斯外洩嗎?」當地居民:「在凱旋路和二聖路上面,那邊地下本身就有冒煙了,那時候我晚上有經過那邊。」

而苓雅區、前鎮區雖然是高雄市區,但從地圖來看,幾乎被工業區包圍,一路從大社石化工業區、仁武工業區,再到大寮鄉的大發工業區,接著鳳山汽車工業區、林園的大社石化工業區,工廠林立,到現在還有廢棄空廠,早在17年前,就發生過氣爆意外。

1997年9月13日,中油公司處理鎮興橋拓寬工程,進行液化石油氣管線遷移時,不慎發生氣爆,還造成一名義消死亡,這邊居民就像住在不定時炸彈上面,這次氣爆意外造成居民恐慌,但他們更怕的是,如果還有下次,又該怎麼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爆#中油#管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766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