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氣爆/石化氣爆連環炸 高雄市區成災區


發佈時間:2014/08/01 0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石化氣爆,高雄災情慘重,31日晚間9點多,原本凱旋三路和二聖一路口水溝蓋冒出含有瓦斯味的白煙,警消趕緊封鎖四周,噴灑水霧,沒想到了晚間11點多竟然從凱旋路附近鐵軌處發生爆炸,接二連三好多個爆點,路面塌陷,當時還有不少人車,有的車子掉落到路面下,有些人受困在土石堆中或是扭曲的車體內,民眾拍下烈焰沖天的畫面和監視器也記錄下驚恐的一瞬間。

橘紅色烈焰沖天,不斷閃著刺眼亮光,伴隨著陣陣的爆破聲響,距離爆炸地點幾百公尺外的民宅,都可以感受到震動,換個角度,近一點來看,大馬路口炸出一團火球,場面怵目驚心,現場濃煙密布,消防隊緊急拉水線灌救,卻似乎阻止不了大火無情肆虐。

民眾:「那邊有火、火花!」

爆炸威力有多大,監視器紀錄下晚間11點57分左右,寧靜巷弄內,忽然爆出一團火球,天搖地動,遮雨棚都被炸破,當時市區主要幹道上還有不少人車,爆炸漫起的煙塵,嚇壞了機車騎士,趕緊掉頭換個方向騎。

民眾:「那怎麼樣,ㄟ....,那部車是怎樣(沒有前面),喔、爆炸、爆炸!」

小客車車主改道卻又遇上人孔蓋爆出大火。民眾:「地上會冒火,啊、不要、不要!」

31日晚間,原本是前鎮區一帶水溝冒出有瓦斯味的白煙,警消封鎖路口、疏散民眾,但沒想到幾個小時後,竟然從凱旋路口開始發生爆炸,瓦斯沿著地下管線不斷蔓延往衛武營,接二連三出現氣爆點,二聖路口最後到崗山西街,掀翻了上百個排水孔蓋,路面也幾乎都塌陷。

民眾:「當場炸到啊,我在等紅綠燈結果地上就忽然爆炸了。」

好多人被嚇傻了,還好傷勢比較輕,癱軟在路邊,但還有更多來不及躲的人車,掉進塌陷的路面下。

救護人員:「那邊還有一個女生,那女生頸部不能動!」

土石中好多人受困,動彈不得,現場宛如戰場,消防隊分頭搶救,支援人力不斷加派,受傷人數上百人,還有人送醫前沒有生命跡象,就連救援警消都被傳出有人受傷送醫急救,高雄市政府擴大管制路段,成立災害應變中心,也呼籲在災區以及附近居民趕緊撤離,到底是什麼原因讓瓦斯管線氣爆?救援告一段落,就得好好查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災情#氣爆#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1.3976

1.1433

2.5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