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砲轟23天無處避難 UN學校又被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31 22:52

以巴衝突進入第4週,以色列第6度轟炸聯合國學校,造成19死,還轟炸市場,百姓急逃,醫生在街上緊急搶救傷患,以色列連續轟炸飛彈即將用盡,美國提供武器後援,國會通過下年度高達6億美元預算給鐵穹防禦系統,今年還要再撥款2.2億資助以軍,以色列的猶太人高達9成,贊成繼續轟炸加薩走廊,現在巴基斯坦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300人,其中43%慘死的民眾都是不到14歲的無辜兒童。

以色列血洗加薩23天,逼近1400條加薩人命成了砲灰,以色列說是要剷除哈瑪斯軍力,然而同一時間,以色列自個兒的軍火工業賺飽飽。

以色列國土報的一名離職記者Yotam Feldman,2013年8月完成一部紀錄片,斷言過去30多年來,在每一場以色列的軍事行動中。以色列新聞主播(2008.12):「以色列此次轟炸加薩規模,稱為鑄鉛行動。」

400萬居住在西岸與加薩的巴勒斯坦人,都淪為以色列國防科技的實驗白老鼠。退役以色列中校、武器發明家戈蘭:「重複一遍,像隻貓緩慢移動,趴下,發射、發射。」

這隻貓當然不是真的貓,它是以色列某種武器的可愛掩護。戈蘭:「受不了啦,如果你要射殺目標時,就把貓玩偶拿下來,要溫柔地將它拿下來喔,出手別太重,這就是拐角槍,你可以使用這把槍,毫無疑問的武器展都有展示。」

這把槍正是號稱未來武器,360度無死角、不用現身就能殺敵的拐角槍。拐角槍教練:「扳轉槍身,很好,現在瞄準敵人,看到敵人沒?很好,你瞧,正中目標,很好。」

拐角槍廣告:「拐角槍能準確瞄準目標,你能在300呎(90公尺)外精準射中目標。」

發明拐角槍的是以色列一名退役中校戈蘭,1980年代巴勒斯坦第一次起義後,戈蘭從軍中退役,展開他事業第二春,拐角槍行銷全球,讓他荷包滿滿。導演vs.以色列退役中校:「你富有嗎?你如何定義富有?」

和戈蘭一樣,脫下軍袍,變身軍火商的以色列人為數不少。以色列退役中校、軍事哲學家奈維:「你眼前看到的不是阿拉伯村莊,這是一個死城,或許在我們最美妙的夢境中,巴勒斯坦村莊就長這樣,但它不是。」

奈維退役之後,進入特拉維夫大學攻讀哲學、人類學,以及建築理論,成為構思作戰陣形、訓練以色列軍隊打巷戰的專家。

奈維:「我們的作戰陣式不是傳統的線與點的幾何圖形,而是不規則碎片幾何圖形,同時間從四面八方進攻,此外,我們軍隊的移動不會暴露我們的陣形,而是隱藏陣形,看看是我方或敵人感到困擾,我們將街道淨空,在房子牆上鑽洞,進入建築物,就像我們所見的,我們接收這些建築物,將它們變成前哨地點,當作我們挺進隔壁建築的基地。」

奈維:「沒多久,這些恐怖分子(巴勒斯坦民兵)不安,他們跑到街上,找尋我們這些猶太民族運動者,如此一來便創造出絕妙不可思議的對峙,以色列軍隊在暗,恐怖分子在明,整個局勢完全改觀。」

奈維的巷戰戰略,在2002年巴勒斯坦第2次起義時,獲得空前成果,這場勝仗讓以色列研發製造的武器受到許多國家與軍火商的關注,那一年以色列靠著出口武器賺進了20億美金,而奈維則成為炙手可熱的軍事專家。

2001年的911攻擊,美國前總統布希先後宣布揮兵阿富汗與伊拉克,奈維更受到美國五角大廈青睞,世界各地的高官將領通通齊聚以色列,來拜師學藝,如何到阿富汗與伊拉克打巷戰。

這10幾年來,以色列的國防工業不斷精進,2013年輸出價值75億美金的武器,與11年前相比,成長將近4倍,躍身為全球第4大武器出口國,當時的國防部長如今成了工業部長。

工業部長(前國防部長):「各國喜歡購買以色列的武器,因為這些武器都被實戰測試過了,以色列販售的每種武器都經過戰爭實際檢驗火力,都曾經上過戰場,我們可以告訴買家,這些武器都被用了10年、15年,所以以色列的軍火才會熱賣啊。」記者:「以色列國防工業帶動經濟成長?」工業部長(前國防部長):「你可以看到啊,它替以色列賺近幾十億美金。」

難道以色列工業部長是在說,每一次的軍事行動都是驗收國防科技的開放式實驗場嗎?而利呢?根據統計,1/10的以色列家庭仰賴與軍火研發買賣有關的產業過好日子。

以色列軍火商:「我每年來到巴黎武器展,都會覺得,哇!看看有多少人花大錢來買殺人的工具,他們願意掏錢買我們的武器,就是改善我們以色列人的生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軍火#以巴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1123

0.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