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北韓慶祝「戰勝節」 煙火、導彈齊發射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31 20:22

就在南北韓停戰61週年,北韓大肆慶祝之後,今天再度發射4枚火箭砲,其中3枚發射失敗,只有1枚成功,但射程首次達到200公里,這已經是北韓今年度第16次射擊,由於北韓這次發射砲彈,沒有事先公布禁航區,而且稍早前已經揚言,如果美韓持續軍演,北韓也將定期試射飛彈反制,南韓軍方已加強監視。

自製煙火大肆慶祝,南北韓停戰61週年,北韓宣稱這是他們的戰勝日,看著煙火四射的前一個晚上,領導人金正恩抬頭看的這道火光,是火箭砲試射演習,發光的相對位置就是駐南韓的美軍基地,金正恩和他的人民軍模擬摧毀演練。

就像安排好的時間序,演習後放煙火,放完煙火,火箭砲又打出去,從妙香山往東的方向,早上的2枚發射失敗,下午再打出2枚,其中1枚射程200公里,這已經是今年度第16次,總共打了102枚。

宣稱戰勝日,一定要把最有排場的軍隊展現在國人面前,而就在堪稱盛大的場面,位階僅次於金正恩的副元帥黃炳誓,罕見的登高一呼,向老美嗆聲。

北韓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如果美國威脅我們的自主權和生存權,我們將向白宮和美駐軍基地發射核彈頭導彈。」

站在萬人之上的台階喊話,他可不是隨便說說,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布的最新衛星照片,就拍到火箭發射場裡的發射台,已經從無到幾近完工狀態。大陸央視新聞:「該發射台可以發射,比2012年的銀河3號火箭長20米的大型火箭。」

這款大型火箭一旦派上用場,就是個可攜帶核彈頭的洲際彈道導彈,北韓高調宣傳核威脅,甚至把矛頭對準美國,因為美國和南韓正在商討,要把美軍炮兵團和南韓機械化步兵,整併成美韓聯合師。

駐南韓美軍司令斯卡帕羅帝:「成立聯合師一事仍在考慮中,雖然還沒有結論,但我認為最終實現的可能性很大。」

央視新聞旁白:「該師成立以後,有望打擊北韓軍的遠程火炮投送地面部隊的任務。」

美軍駐紮到南韓,緊緊盯著北方,對北韓來說,當然猶如芒刺在背,揚言只要兩國定期軍演,他們也會來個定期發射火箭。

美軍太平洋司令官洛克里爾:「每當國際敦促北韓不要做什麼,尤其是與導彈或核武有關的時候,北韓就偏偏做了,這時候我們必須假設北韓在技術上又進步了。」

不過最近頻頻進行空中演習的米格-19戰機,被南韓偵測到在飛行訓練時墜毀,光今年就摔掉3架,這款老舊機型到現在還是北韓的主力戰機,目前仍有90架服役中,能否跟美韓對抗,神秘的北韓繼續放煙霧彈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北韓#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647

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