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Q2經濟成長率創6季新高 台灣贏南韓

記者 吳元熙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31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股市站穩9字頭,車市銷量可望創新高,種種跡象顯示景氣復甦不遠了,主計總處修正第二季台灣經濟成長年增率,來到3.84%,創6季新高,甚至贏過了南韓的3.6%,主要原因是「半導體」跟「觀光」雙引擎帶動,但南韓三星集團,日前才搶走台積電訂單,更被董事長張忠謀形容成「大猩猩」,就怕單季好成績,只是曇花一現。

台股重現9字頭,領先指標秀出端倪,經濟櫥窗股市看旺,主計總處數據,更顯示景氣回溫已經搭上「順風車」,經濟成長年增率創下6季新高,從原本的2.79%,大幅上修1.05個百分點,來到3.84%。主計總處專門委員梅家瑗:「第二季來講,民間消費表現是相當的好,觀光對內需產業有相當大幫助。」

賣力推銷產品,4-5月份來台旅客數量增加超過3成,觀光客逛精品,台灣人買車,新車掛牌數也比去年同季增加20%以上,消費力道十足,內需持續成長,外銷也有電子主力帶動支撐。主計總處專門委員梅家瑗:「電子產品主要是半導體,半導體這個部份,第一季也是成長11%,但是到第二季它的增幅又繼續擴大。」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2014.7.16):「這個對手(三星)就像大猩猩一樣。」

同樣都講半導體,怎麼說法不一樣,主計總處看的是第二季,但晶圓教父張忠謀卻認為,三星搶單效應浮現,儘管台灣好不容易單季成長超越南韓,但最近弱勢的三星集團,下半年一旦發表新手機,就怕台灣的復甦引擎,半導體無法帶頭衝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經濟成長率#半導體#張忠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340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