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習近平打大老虎!周永康貪千億 垮台


發佈時間:2014/07/30 22:00

大陸官方反腐打老虎,超過半年傳聞目標周永康,終於正式遭到立案查辦,是首位遭辦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也是調查層級中最高官員,周永康落馬,同時3大勢力垮台,過去半年多來,周永康身邊親友、親信一個個被逮遭查,現在被正式調查,習近平打貪大動作,引起國際矚目。

報攤老闆:「你看昨天那個報紙上寫的啊。」

北京的街邊報攤,各報今日頭條只有一條,周永康遭立案審查,超大電視牆,新聞聯播反覆播。央視新聞:「新華社消息,鑒於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其立案審查。」

弊案千呼萬喚始出來,短短18秒、69字,被大陸其他媒體反覆解讀,沒有官銜,沒稱同志,下一步就是開除黨籍,連最基本的政治肯定都沒了,使用「審查」,而非「調查」,表示還沒到司法階段,還得看接下來如何定調。

周永康老家鄰居:「每次清明他帶小孩回來,去年就是回來20分鐘啊。」

媒體蜂擁到周永康無錫老家,小村裡出了前國家領導層級大官,卻也是打貪行動中,第一位落馬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無錫老家早被抄了,同一時間,也傳出周永康之子周斌遭到逮捕的消息,他正是這個貪腐帝國的神祕操盤者。

大陸媒體:「無錫籍的商人,也就是周永康的兒子,已被湖北省宜昌市檢察院批准逮捕,同時中國石油集團加拿大分公司首席業務代表賈曉霞也宣告離職,賈正是周永康的小姨子。」

周永康盤據石油系統30年,最後一次露面就是參加母校中國石油大學校慶,大樹底下好乘涼,周永康家族在石油交易中牟取巨大利益,貪腐金額高達人民幣上千億,周永康被盯上的傳言從去年開始甚囂塵上,大陸官方首次鬆口是在兩會之前。

政協發言人呂新華(2014.3.2):「現在外面有很多關於前中央政治局委員周永康的消息和報導,我不知道發言人對此有何可透露、披露的,無論什麼人,無論職位有多高,只要觸犯黨紀國法,都要受到嚴肅、嚴厲懲處,我只能回答到這樣了,你懂的。」

露骨的說法引來媒體一陣驚呼,這下大家都懂了,周永康弊案不再是不能說的秘密,開始出現大陸國內媒體加快打虎節奏,先從拔虎牙開始。大陸媒體:「徐才厚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晉升提供幫助。」

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都被視為周永康的政治盟友,先後落馬,名為涉貪,但也頻被爆料,跟周永康聯手,2次試圖暗殺習近平,放炸彈、打毒針,企圖發動政變。

香港評論家:「周永康事件亦是政治因素大過經濟因素,因為周永康被指和薄熙來在政治上串連,讓習近平為首的領導層備感威脅。」

時任中央政法委周永康(2009.7):「我非常希望我們特警部隊在維護烏市穩定,保護烏市人民財產安全。」

2009年新疆暴動,周永康親自視察,當時周永康是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打擊異議份子以鐵腕著稱,在任時維穩費甚至超過軍費開支。

周永康被視為江澤民人馬,1998出任首位國土資源部部長,2002年中央政治局委員、公安部部長,2007年擔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一路亨通,勢力遍及石油系統、政法系統、四川系統,很多掌權者都是他的秘書出身,盤根錯節的勢力逐步瓦解,最終才擒王。

大陸媒體:「關於歌手湯燦,因捲入貪腐遭到調查。」

打虎過程中,還不斷傳出周永康桃色傳聞,被譽為中國新民歌手第一人的知名歌手湯燦,據傳是周永康、薄熙來的共同情婦,一年多前就消聲匿跡,為了迎娶央視主播,不惜暗殺前妻。

香港評論家:「打正義旗號,清除政治對手,本身是很多人都會使用的策略,在高層普遍貪的體制之內,黨鞭可以指哪打哪,只要你打到,必定有貪腐。」

大陸網民戲稱是「康師傅下架」,習近平打貪,打破刑不上常委的慣例。

同一天,中共宣布10月召開四中全會,主要議程是依法治國,老虎落馬之後的權力重組,決定打貪大戲還有沒有未來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周永康#貪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04

0.3285

0.5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