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3週來最猛攻擊 巴勒斯坦單日死逾百人


發佈時間:2014/07/30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以色列和哈瑪斯幾經談判停火協議破局,29日以色列對加薩走廊進行了過去3週來,最密集的猛烈攻擊,導致巴勒斯坦單日的死亡人數就突破了百人,其中孩包括了許多的孩童,他們在家門前嬉戲,也難逃砲彈的攻擊。另外以色列的坦克也炸毀了加薩走廊唯一的發電廠,加薩居民現在缺水又缺電,衛生堪慮,民眾也開始出現搶糧食的情況,當地急需人道救援。

CNN記者:「如果你1分鐘前和我們連線,你就會看到,好,我得離開鏡頭前,好讓攝影機能夠拍攝,趕快離開,盡量遠離,你們可以看到,炸彈離記者潘豪斯有多近。」

CNN戰地記者在加薩走廊現場連線,一枚炸彈近距離落下,儘管記者很專業、很鎮定,但誰都知道,剛剛那一刻其實就是生死瞬間。以色列在29日對加薩走廊進行了3個星期以來最密集和猛烈攻擊,巴勒斯坦單日的死亡人數就突破了100人。

小穆罕默德不幸成了這百分之一,他短暫的生平故事,必須靠鄰居朋友幫他留下記憶了。罹難孩童鄰居:「他在學校數學都得第一名,巴塞隆納隊的足球明星梅西是他的英雄,他總是說梅西是很神的球員,他超愛足球,崇拜死梅西了。」

小穆罕默德被炸死前,就在家門前和小朋友一起玩玩具槍,炸彈轟一聲落下,充滿孩童嘻笑聲街道,頓時成了紅河。生還孩童:「有賈麥德、有哈珊,還有穆夏班。」

幸運生還的孩子,記下了每個他再也不能一起玩的朋友的名字,發生了所有慘不忍睹的暴行,以色列和哈瑪斯照例就會開始互相指責,但「殺小孩」這種事,是無論說甚麼藉口,都無法被原諒的事,最新的統計顯示,已經有超過12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有70%都是平民百姓,其中200名是孩童。CNN記者:「看看這個砲彈碎片炸穿汽車的大洞,想像一下,這是打在孩子的身上。」

加薩走廊唯一的一座電廠,也被以色列的砲彈炸毀,要修復至少得要1年的時間,為什們連民生設施都要炸,以色列軍方的回答,依舊是大打模糊戰。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勒納爾:「我查閱了空軍紀錄、海軍紀錄,還有地面部隊的紀錄,但都沒辦法確認那是以色列軍隊的攻擊。」

加薩走廊原本就已經缺水缺電了,現在可好了,居民完全斷電,冰箱裡的食物腐敗,雜貨店的老闆坐在漆黑的店裡守著生意,見到記者,就大罵以色列不是人。雜貨店老闆:「這不公平,我們有孩子,醫院也需要電力,以色列根本不是人。」

缺水斷電,下水道也被炸了,髒水四處流,戰區的衛生問題堪慮,民眾搶食物的景象也慢慢開始出現,人道救援是目前最迫切的需要,國際社會積極斡旋停火協議,但以巴間根深蒂固的仇恨,就算美國國務卿凱瑞,把嘴巴都說破了,也完全不管用。美國國務卿凱瑞:「我和總理納坦雅胡在最近這幾天,一天要談上2次、3次、4次,昨天晚上我們還在談,納坦雅胡告訴我他的想法,可能可以達成停火。」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屢屢對外表達願意停火,但哈瑪斯這方堅決不從,表示除非以色列停止對加薩的封鎖,停火協議每次破局,以色列就炸得更兇,死傷數字就又往上攀升,不過就在令人沮喪的情勢當中,半島電視台的一則新聞,倒是為戰區的人們,帶來了些許生命的喜悅和希望。

CNN記者:「半島電視的一名記者在推特上放一張照片,一個寶寶從母親的子宮給搶救出來,他的媽媽生產前,已經死於以色列的空襲,但奇蹟發生了,這個寶寶一切平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罹難#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456

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