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非洲新車4成銷南非 國際車廠搶進


發佈時間:2014/07/30 20:51

被稱為是「最後巨大市場」的非洲,國際各大車廠的競爭越來越激烈,以新車販賣比例來看,南非、阿爾及利亞、埃及以及摩洛哥,就佔了非洲整體8成,而這當中,作為引領非洲潮流的南非,一年新車可以賣出65萬台,超越亞洲最大汽車市場泰國,成為兵家必爭新寶地。非洲之所以受矚目,是因為人口不斷成長,預計到了2050年,人口將達21.9億人,是現在的2倍,更超越印度與中國。而整體GDP,也將從現在的1.7兆美元,成長至15兆美元,整整膨脹9倍。

作為非洲的潮流指標,各大車廠都會選擇南非發表最新車款。南非日產行銷經理:「大家都鎖定年輕世代。」

在南非,購車慾望最強的是20歲的年輕族群,據調查,超過8成計畫5年內要擁有一台車。南非青年:「是的,我期待買台新車,只要有車我就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任何時候。」

非洲新車市場,南非就佔了4成,一年有65萬台實力,最受歡迎的除了傳統的日系車與德國車,還有大陸品牌。5年前進入南非市場的中國吉利汽車,在收購瑞典Volvo之後,品牌形象也跟著提升。

旗下這款熱賣的貓熊造型小車,折合台幣約28萬,價格平民,瞄準女性市場。南非吉利汽車經理:「這是我們在南非最經濟型的車款。」

不只私家車,商用車更潛力無窮,大陸第一汽車集團投資6000萬美元,在東開普敦開設工廠,目標一年5000台重型卡車,直接現地生產銷售,為非洲市場布局。DTLC顧問公司經理克里爾:「為什麼南非這麼受到矚目,其實是購買力,舉例來說,亞洲最大的汽車市場是泰國,當地一個人的購買力相當於5600美元,但南非有6600美元,比泰國還要高呢。」

爭搶汽車市場的新金磚,日本車廠用售後服務對抗中國品牌崛起,汽車維修

最講究專業技術,三菱汽車的做法,是把非洲維修師直接送回日本車廠實習,從電腦操作到與顧客面對面溝通,把細膩的日式維修整套學回去。

肯亞汽車維修師:「我們在這裡學的,比我們在肯亞用的要先進多了。」

維修訓練負責人:「用服務的力量賣車,希望能把這個滲透非洲,幫助新車銷售。」

不如南非市場富裕,東非國家例如肯亞、坦尚尼亞,人民購買力一年平均只有1000美元,買不起新車,中古車才是市場主流,而且9成貨源來自日本,東京這間中古車商,一年平均外銷10萬台中古車到非洲,不過非洲賣中古車,交車前經常會出現零件故障或被偷的情況,所以這間公司在當地喊出,就算是幾千公里遠以外的鄰國,sales都會親自把車交到客人手中,交車前出現任何損傷,車商都會全權負責。

中古車銷售員:「我們會直接把車子交到客人手中,所以很受顧客好評。」

這個堪稱世界上最後的巨大市場,人口到了2050年將達21.9億人,整體GDP預估2060年,更將膨脹至15兆美元,從汽車到尚待開拓的民生用品市場,非洲的消費潛力,未來將是世界望塵莫及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非洲#車市#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30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