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開齋節爆恐攻! 10暴徒闖政府大樓狂砍


發佈時間:2014/07/30 20:39

新疆又發生恐怖攻擊事件,時間就在穆斯林齋戒月結束後的開齋節,數十名暴徒闖入莎車縣的政府大樓瘋狂砍殺,沿路砸毀、焚燒車輛,大陸官方定調是一起有組織、有預謀的恐怖攻擊,但是由於所有消息遭到新疆當局封鎖,外傳有21-24名維族人,以及13名公安和政府官員,在暴亂衝喪命的消息,也無法獲得證實。同時間北京反恐升級到最高等級,從地鐵內到地鐵外立體化反恐,在各個票口增加安檢員,上海方面,公車新增玻璃敲擊標示,避免近來頻傳的公車爆炸事件,成都交通集團成立千人防爆巡邏大隊,大陸中部4省還舉行跨區反恐大演習。

新疆一年一度最大的宗教活動,齋戒月結束的第一天,所謂開齋節,包括維吾爾族在內,10大民族、1300萬穆斯林齊聚清真寺,但是祭典活動最後被要求提早結束,因為在前幾個小時,新疆莎車發生暴力恐怖攻擊。

香港TVB新聞:「莎車縣一批暴徒持刀、斧頭,襲擊鎮政府和派出所,部分暴徒之後逃到荒地鎮。」

上海東方衛視新聞:「造成數十名維漢族群眾傷亡,31輛車被打砸,其中6輛車被燒。」

大陸央視新聞:「經初步調查,這是一起有組織、有預謀,計畫周密。」

江蘇衛視新聞:「性質惡劣的嚴重暴力恐怖襲擊案件。」

開齋節是新疆人的習俗,穿上最好的衣服,把家布置好,準備上等的食物,迎接親朋好友或是街訪鄰居來串門子,一同享受美食,這樣的活動通常會持續3天,明明是大夥兒團聚的盛宴,新疆電視台早早就宣布放大假。

根據海外維族人轉述,新疆有幾個地區政府曾發通告,嚴禁穆斯林公務員、教師和學生參與齋戒活動,才使積怨爆發成恐怖攻擊。

大陸現代國關研究院所長李偉:「這一次的恐怖襲擊案件來看,恐怖團夥的規模有擴大的趨勢,這也說明在新疆南疆的部分地區,這種極端思想的影響依然有一定的市場。」

新疆當局已經對莎車縣全面封網和全城戒嚴,使得網路上幾乎沒有任何消息,外傳有13名公安和官員死亡,也無從證實,28日發生恐怖攻擊,29日大陸各地紛紛展開反恐演習,模擬火車站遭到5名恐怖份子持刀亂揮,武裝人員一分鐘到場火速解決,再模擬政府大樓遭到恐怖份子占領。

大陸央視新聞旁白:「談判中感覺到警方在拖延時間的恐怖份子,突然開槍殺害一名人質。」

特勤人員從直升機倒掛而下,進入大樓內,和恐怖份子正面對決,毫不遲疑就是當場擊斃,這場演習橫跨湖北、湖南、河南、江西4個省份,380多名特勤人員,取名為拉鍊式反恐演習,號稱首次跨省規模最大。

同一時間,北京的交通網絡保安工作升到最高等級。北京公安局公交總隊副總隊長譚權:「近期我們要求所有的安檢點都是按照高峰的配備,每個安檢點4-5名安檢員進行檢查。」

安檢人員緊緊盯住掃過X光機的行李有沒有違禁品,搭高鐵等同搭飛機的安檢規格,包包裡的液態物品就算證明可以喝,一樣不能帶上車,如果不聽勸,可以刑事拘留最多10天,嚴格的安檢造成後方排大隊等候,民眾也只能默默吞下去。

整個大陸就像進入全民防恐模式,四川成都成立交通防爆巡邏大隊,1千名武警部署各大交通站,由於近期內發生多起公車爆炸案,上海每一輛車都貼上這個,遇到突發,必須破窗逃生時該敲的位置。

巴士公司書記鄔祖耀:「敲擊的時候,不是敲擊這個點,而是敲擊在2個切面,指向的這個點上,這裡的玻璃最容易被擊碎。」

預計8月底前所有公車標示完畢,恐怖攻擊陰影壟罩,敏感的時間點,美國國務院發布了一份2013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全球有75%人口宗教不自由,數百萬人因宗教迫害流亡,創歷來紀錄,這份報告還直接點明了中國大陸。

美國國務卿凱瑞:「在中國當局騷擾基督徒,拘捕西藏佛教徒,只因他們擁有達賴喇嘛的照片,禁止維吾爾族、伊斯蘭教信徒為子女提供宗教教育,以致禁止在齋戒月禁食。」

被批評為宗教不自由的國家之一,大力度在各地動員反恐演習,對大陸當局來說維穩至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37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