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命政院驅離 23人告江揆殺人


發佈時間:2014/07/30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年3月太陽花學運期間,行政院長江宜樺下令警察強制驅離佔領行政院學生,事後23名遭警方打傷的學生及民眾,聯合向法院提出自訴,控告行政院長江宜樺、警察局局長黃昇勇、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還有警政署署長王卓鈞等人涉殺人未遂等罪,出庭前,4個人都表示他們都是依法行政,而這一回江宜樺被控告殺人未遂罪,以被告身分出庭,成為史上第一遭。

結束2個小時庭訊,行政院長江宜樺表情嚴肅,不發一語快步離開,這是史上頭一遭,行政院長遭到控告殺人未遂,以被告身分出庭,距離他上一次出庭,是黃世銘洩密案,但當時他是證人,這回身分轉換,心境格外不同,而同案被告的,還有台北市局長黃昇勇、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記者VS.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謝謝大家,分局長要不要講一下?」

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在自己的轄區出庭,陳為廷一早就號召民眾,要到場抗議,現場距離了200多名民眾,方仰寧還得當指揮官,出動盾牌、蛇籠和僅棍,擔心民眾闖進北院,封鎖北檢大門和路口,忙到出庭前1分鐘。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我認為我是執行公務,我是沒有罪的,但是我們尊重司法的結果。」

太陽學運領袖陳為廷:「我不相信現場判斷的員警,他們有這樣的權限,會敢做出這樣的命令,去做去大規模的驅離。」

至於警政長王卓鈞,話不多,快步進入北檢。警政署署長王卓鈞:「尊重司法。」

太陽花學運,323攻佔行政院,抗議民眾指控,警方用警棍打人、圍毆,造成部分民眾受傷,指控當時下令的官員殺人未遂,還有傷害、強制等罪名,總共有23人個提告,法官認為有必要調查證據,釐清事實,了解江宜樺等4人,究竟決策過程為何。

律師顧立雄:「我覺得非常有趣的就是在於說,似乎他並沒有否認有限制清空的壓力,反而後來幾位,反而是說沒有這樣的壓力,這個是讓我們覺得滿有趣的點。」

因此決定在公開審理前,開調查庭,包括江宜樺在內,都自認是依法行政,但行政院院長被告殺人未遂,已經創下司法紀錄。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江宜樺#殺人未遂#被告#太陽花學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341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