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RT過彎卡住 整車乘客被迫下車!傻眼

記者 廖容瑩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30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BRT營運狀況不少,上午在台中火車站進站過彎時,卡在轉彎處、車子動不了,還沒到站,車上乘客就被迫下車;後來駕駛來回前進後退好幾次,才轉進車站,但推說車子故障,不載客,空車離去,讓等車乘客好傻眼。

轉彎處卡住了,這台BRT快捷巴士才準備進站,就停在大馬路,差一點就撞到欄杆,前後動不了,還沒到站,車上乘客就被迫下車。

乘客:「他轉不進來,他還迴車,要迴轉,它那個柱子要打掉。」

只見駕駛,後退、再前進,來回好幾趟,BRT才順利轉進台中火車站起點站,只是這班車不載客、空車離去,站務人員解釋,車子故障。

站務人員:「不知道,我問司機,他說故障,不是啦,那公車擋在那,轉不過去。」

乘客看著BRT開走,只能改搭下一班,而過彎卡卡的狀況,其實早在6月28日BRT試營運後的第一個禮拜,就出現過,當時車子熄火,讓試乘民眾在沒有冷氣的密閉車廂內悶了3分多鐘。

投訴民眾(103.7.2):「剛開始的新車而已,剛上路的車子怎麼會這樣子。」

當時BRT公司解釋,快捷巴士是柴油引擎,車廂設計採兩截式,為了安全與舒適考量,連結車廂的鉸接盤,如果偵測到發現轉彎幅度超過45度,就會自動鎖死熄火,必須重新發動,才能恢復動力,所以轉彎訓練,可以說是BRT駕駛上路前的重要課程。

BRT駕駛:「車子,母車比較長,就車頭比較長,車尾比較短,轉彎的時候,我們要一直注意那個轉彎的角度。」

每個BRT駕駛都必須同時擁有聯結車和大客車兩張駕照,有部分是3家客運業者所挑選出的駕駛,一部分則是BRT公司對外招考、重新訓練,但BRT從試營運到正式上路,熄火、過彎卡住,狀況不斷,訓練不夠紮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BR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399

0.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