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強取石油大亨公司 俄國被判賠500億


發佈時間:2014/07/29 20:08

俄羅斯總統普欽為了剷除政敵,迫害前石油大亨霍多科夫斯基,不只讓他鋃鐺入獄10多年,還賤賣了他的石油公司,將資產收歸國有,雖然普欽在去年底已經特赦了前石油大亨,但近日海牙的國際法庭,卻做了一項判決,認定俄羅斯政府當初違法迫害政敵,應該要賠償石油公司的股東500億美金,相當於台幣1.5兆,俄羅斯政府表示不服判決,已經提起再上訴,而股東們也決定要在各國提告,扣押俄羅斯國家資產,好把賠償金討回來。

俄羅斯總統普欽,在去年底大發慈悲,特赦了他的死對頭,前石油大亨霍多科夫斯基,外界普遍認為,普欽利用國家機器迫害政敵霍多科夫斯基,還讓他入獄10多年,不過近日海牙國際法庭卻捎來了正義,判決俄羅斯政府,必須賠償前石油大亨公司的股東500億美金,約台幣1.5兆元。

股東委任律師吉拉德:「今天是法律伸張的好日子,超級強權國家俄羅斯,也必須為違反國際法而負責。」

海牙法庭的判決書上說的很直白,控告俄羅斯政府利用公器,政治迫害普欽的潛在政敵霍多科夫斯基,並以低於市價賤賣了他的公司「尤科斯石油」,這起訴訟案是由「尤科斯石油」的大股東提起的,經過8年多馬拉松訴訟,大股東雖然贏得官司,但要俄羅斯拿出500億賠償,幾乎是不可能。

石油公司大股東奧斯彭:「要是俄羅斯真的因為法院判決,而給我500億美金的賠償,我會感到很驚訝。」

俄羅政府不給錢的原因有二,首先要是給了500億賠償金,就等於是承認當初錯了,另外就是俄羅斯也付不出來,去年舉辦的索契冬奧,就花了500億美金,現在還得面臨國際制裁,經濟實在拮据,不過尤科斯的大股東也不是省油的燈,已經擬好作戰計畫,要在各國法院提告,扣押俄羅斯的國家資產。

石油公司大股東奧斯彭:「屆時就會變成是地方法院的判決,我們會找出當地屬於俄羅斯的資產,但不包括外交資產。」

海牙的這項判決,無疑讓普欽很難堪,但這會不會動搖他在俄羅斯的政治地位,大部分的政治專家都認為,普欽還是會依然故我。俄羅斯政治專家:「普欽會因此改變嗎?我不相信他會,普欽完全掌控政府,他不可能會退讓的啦。」

這起判決出爐的時間,剛巧是歐盟因為烏克蘭危機,要對俄羅斯加重制裁之時,許多俄羅斯人就認為,這是西方家的陰謀啦!俄羅斯民眾:「我很確定,這是對俄羅斯政治上的制裁,這跟經濟沒關係,這證明了甚麼,國際要遏止俄羅斯經濟成長的同時,判決就剛好出來了。」

不管這項判決究竟是不是國際政治的算計,但絕對會為俄羅斯的經濟雪上加霜,俄羅斯2014年第一季的經濟成長,從上一季的2%下滑到只剩0.9%,主要原因是投資下滑,光是今年就有將近900億美金的國外資金上演大叛逃。經濟學者米若諾夫:「判賠尤科斯公司不是制裁,但從財政經濟的角度來看,它絕對會加重俄羅斯已經很沉重的負擔。」

俄羅斯政府已經表示會再繼續上訴,法律人士也分析,大股東想要沒收俄羅斯的海外資產,難度相當的高,要獲得這500億的賠償,恐怕是比登天還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賠償#石油大亨#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385

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