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貨人潮變多! 消費意願「用促銷撐」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29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正當大家覺得生活壓力沉重,最新公布的2個調查,似乎跟民眾感落差很大,一個是消費者信心指數再創歷史新高,而國內景氣燈號也連續出現5個綠燈,代表下半年景氣「審慎樂觀」,儘管百貨零售業,跟去年相比業績、人潮都成長超過10%,但實際了解,大多數人還是有促銷才願意消費,開銷落在吃和用品,不過金字層頂端客層消費意願,的確有明顯增加。

專櫃人員:「像這種襯衫800元。」

襯衫不用一張千元大鈔,褲子、上衣也同樣幾百元就買得到,百貨公司好久不見的千元以下商品,似乎變多了。民眾:「看看有喜歡可能會看特價或是怎樣再買,有折扣的話就是可能,預算原本是在多少,然後最後會再稍微提高一點。」

就是要民眾別只逛不買,百貨公司拚了,連促銷檔期都增加,以上半年來看,1-2月冬換季,4月底-5月中是母親節,6月底-7月年中慶,但現在3-4月空檔增加春折扣,5到6月再加卡友折扣,等於促銷沒斷過,1到7月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10%。

人潮受到天氣熱影響,則是比去年成長15%,對照最新消費者信心指數,從2009年往上提升,今年7月再創歷史新高,但以業種成長幅度來看,恐怕不是人人都想消費,餐飲從過去10%成長率,增加到15%,家電、精品從過去個位數現在超過10%,等於扣掉基本吃用,只有少數精品客層消費意願增加。民眾:「生活壓力應該還是滿重的,民生必需品可能比較會願意把錢花在刀口上,好的就是金字塔頂端在好,我們底下的沒有說很好。」

沒感受景氣回溫,一般民眾只能從吃找小確幸,對照近半年景氣燈號,1月還是22分黃藍燈,轉入2月後開始變綠燈,即使分數上下波動,但直到最新6月統計,已經連5個月出現綠燈,國發會判斷 下半年景氣「審慎樂觀」,不過老百姓真的覺得很無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百貨#景氣#促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334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