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景節目「眉角」多 有時路人也得「安排」

記者 劉佳佳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29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5:18

其實外景節目看似簡單輕鬆,但狀況多,眉角也不少,找路人配合算是最省成本,有時也很有效果的做法,但畢竟為求精準,還是得先跟路人彩排過,有些製作單位為了避免路人害怕鏡頭,或者是無法做足效果,乾脆花錢找臨演,總之內容真真假假,只要無傷大雅,大多觀眾也都能接受。

主持人浩子vs.阿翔:「鬥牛士,手上拿著鬥牛刀。」

現在外景節目,製作單位、主持人常常得想梗想破頭,最好製造效果的就是找現成的路人。節目《綜藝大集合》:「擺過夜市場,對啊,那個大魚包魚不是嗎?我就不識字,寫成這樣,大鮑魚啦!」

為求精準,其實製作單位都會先跟素人RE過,有時甚至會NG重來,這一類的方式,直接簡單,大多不會額外產生費用,絕大部份的外景節目,都會來這一招。

節目《冠軍任務》:「亂入你的生活,亂入亂入亂入!」

民眾:「現在電視節目,不是很多都是這樣做的嗎?應該是刻意的吧。」記者:「為什麼?」民眾:「因為哪那麼剛好?」

一般觀眾都看得出來,這是刻意安排,不過並不影響節目趣味,畢竟安排不等於造假,除非真的找不到路人配合。

製作人黃裕昇:「有時候會遇到狀況,只好工作人員假裝路人,今天的懲罰很沒有人性。」

節目《YOYO嘻遊記》:「要買單,就是今天所有吃的都要自己買單。」

常見的就是藝人分組PK美食,製作單位一定會先跟店家溝通,大部份店家覺得可以上電視,多少能夠宣傳,大多不會收錢,除非是節目刻意設定的橋段。

節目《YOYO嘻遊記》:「漢典,該來的還是要來,趕快去各攤結帳囉!」

但這也是效果,主持人付的錢一定都是製作單位出,為了避免爭議,有時店家不收錢,還得簽切結。

製作人黃裕昇:「一般我們也會先跟店家簽合同,就是可能不會播出。」

節目《綜藝大集合》:「人家當然以為是大魚包小魚。」

外景節目看似簡單,其實眉角不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綜藝節目#臨演#外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21

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