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興空難/揮手示意「我很好」 緯彤能吃飯復原好

記者 吳欣倫 吳奕慧 / 攝影 陳儒桓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29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復航空難年紀最小的生還者李緯彤,復原狀況一天比一天好,原本因為吸入性灼傷,不能正常進食也只能用氣音說話,26日拔管後繼續休養,隔天已經能講話,而現在慢慢能吃一些固體食物,每天的治療復健緯彤都不喊苦,母親看了既心疼又欣慰,但最苦惱的是奶奶和堂姊已經罹難的事實,該如何讓寶貝女兒知道。

好幾天沒吃固體食物,病床上的緯彤看到便當,馬上舀了一匙米飯往嘴裡塞,吸入性灼傷還完全痊癒,只見她頭往後仰,吃力地把飯給吞下去,但這對緯彤來說已經是很大的進步,空難中死裡逃生重傷送醫,幾天前的她,連發出聲音都很困難。

當時,她吞嚥困難還插管,也只能勉強發出微弱氣音,感謝救命恩人、感謝社會大眾,經過治療休養,26日拔除管子,隔天就能以正常的音量說話,但還無法正常吃飯,從24日轉送馬偕傷燙傷加護病房,傷口復原良好,緯彤不但能喝飲料,還能吃米飯、水果,補充營養,只是雙腿的傷勢比較嚴重,復健需要時間,緯彤總是忍痛不哭,非常懂事,母親看了既心疼又欣慰,卻也開始緊張,緯彤何時會問到奶奶和堂姊的狀況?

李緯彤母親:「這兩天才要慢慢讓她知道,然後因為奶奶和堂姊那邊會有告別式,怕她以後會遺憾。」

緯彤一直以為奶奶和堂姊也在醫院治療,還要媽媽把臉書首頁換成他們的照片,希望彼此加油打氣,母親照做卻暗自心疼,該怎麼讓孩子知道奶奶和堂姊已經在空難中喪生,而不會有二度傷害?多溝通陪伴,避免成為創傷症候群,在心中留下陰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難#復興航空#復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438

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