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抽檢21家美容業 「5成」契約、消防違規

記者 簡懿佳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29 13:29

愛美一族要特別注意,台北市抽檢21家瘦身美容業,發現業者與消費者簽訂的合約書上,出現許多漏洞,例如向消費者推銷全套課程時,沒有載明清楚權利.義務,和付款方式,其中愛妮雅今年發生最多消費糾紛,他們都會到夜市去拉人,強迫到店裡消費,業者回應,他們都有清楚說明,是雙方認知有差異。

愛美一族要顧好「面子」,不惜花大錢,上美容機構做臉護膚,台北市抽檢21家瘦身美容業,發現有9件建管不合格,7件消防不合格,違反契約規定有4件,其中以愛妮雅化妝品集團,發生最多消費糾粉。

業務員會到夜市、捷運站,人潮多的地方,隨機拉路人到店裡,強迫推銷,消費最高有7萬元,有些民眾買回去後,發現不適用想退費,因此產生消費糾紛。

台北市消保官陳信誠:「我們統計上半年,到7月份為止,愛妮雅他(消費糾紛)就有9件,那他最高金額有到7萬元,最低金額都在1萬5千元以上。」

業者回應,會詢問客人皮膚狀況,也會免費檢測,不會勉強顧客消費,是雙方認知誤解有差,如果消費者想退費,他們也會完善處理,另外這次稽查,還發現恬媞琳美容坊,所銷售的產品,宣稱可預防疤痕產生,誇大功效。

衛生局食藥管理處處長邱秀儀:「產品的標示寫到,預防疤痕的產生,其實這涉及到療效跟誇大宣稱。」

提醒消費者,上美容機構消費,必須要求業者提供契約,並有7天審閱權,還要載明解約手續費,詳閱產品標示,愛漂亮也得睜大眼睛,別顧了面子,傷了裡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容#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698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