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非伊波拉疫情擴大 死亡率高達9成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28 22:11

西非的伊波拉病毒疫情逐漸擴大,從今年初開始爆發到現在,已經超過670人死亡,致死率幾乎高達9成,而原本疫情只在西非的幾內亞、獅子山共和國和賴比瑞亞,但奈及利亞證實,上週一名賴比瑞亞官員在奈及利亞病死,就是感染了伊波拉病毒,讓疫情擴散到了第四個國家,專家擔心,人口流動頻繁,如果沒有嚴密把關,會讓伊波拉病毒大規模擴散。

洗手、量體溫,西非獅子山共和國的民眾,每個人都戰戰兢兢,要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就怕伊波拉病毒找上自己!西非從1月開始,就爆發新一波的伊波拉病毒疫情,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670名病患死亡,致死率幾乎高達9成。

紅十字會醫護人員:「因為目前沒有特效藥,所以就算有人生病了,他們也不會想要到醫院去,他們認為去了也沒用,只會害死他們。」

半島電視台主播:「幾內亞共和國有319人喪命,獅子山共和國也有224人死亡,賴比瑞亞則是有129人死亡,其中還包括這個國家的資深醫師,還有一名賴比瑞亞人在奈及利亞發病身亡。」

疫情逐漸擴大,上週一名賴比瑞亞財政顧問,飛到奈及利亞商業大城拉哥斯,就出現嘔吐腹瀉症狀,3天後不治,證實感染伊波拉病毒,疫情也正式擴散到第四個國家,有專家擔心,人口不斷流動,很有可能造成大規模感染。

醫生:「伊波拉病毒很有可能擴散,如果有感染者搭上飛機,到世界各地任何一個地方,現在就出現這樣的狀況,顯示了我們要非常小心,並且通力合作對抗這種病毒。」

伊波拉病毒致命率有5到9成,透過人與人之間體液直接接觸感染,潛伏期最多可到21天,症狀包括突然發燒、肌肉痛、頭痛和喉嚨痛,感染後14天內,出現無法控制的內出血和外出血。

獅子山共和國民眾:「我的生意很差,因為人都不來了,他們不會來旅行,也許明天我就要去邊境,他們會對我做伊波拉病毒檢測,很多人都會害怕,因為他們檢測完之後,就會把你帶到醫院。」

包括聯合國以及當地醫護人員,都在幫民眾上課,要確保他們知道伊波拉病毒的嚴重性,預防勝於治療,不過一名在賴比瑞亞參與救援的美國醫師,也遭到感染,由於沒有特效藥,只能透過補充養分來抵抗病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亡#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450

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