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吃的都有賣 港餐飲龍頭「食」力強

記者 戴元利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28 21:50

香港是全球知名的旅遊城市之一,光去年就有高達5400萬人次造訪,強勁的觀光消費力道,讓零售銷售業賺飽飽,其中餐飲業績更是連年增長,成了最大受惠者之一,香港最知名的餐飲龍頭「美心集團」,旗下超過數十種品牌、840間分店,包括中菜、西菜、日本料理、西點、咖啡等等,只要你想得到的料理種類,它統統都有賣,而且旗下有好幾家餐廳登上米其林的星級推薦,讓國際觀光客不遠千里、搶著嚐鮮。

人口密集的香港,不僅是國際金融中心,也是中西薈萃的文化融爐,上百種菜系料理,超過1萬2千家餐館,讓它成了名副其實的美食之都,其中美心這個名字,在香港尤其響叮噹,餐廳門口顧客絡繹不絕、一位難求,香港餐飲集團龍頭美心的旗下品牌,包辦了香港人的早點、中飯、晚餐到宵夜,舉凡中菜、西菜、日本菜、速食、麵包、咖啡館,只要想得到的,美心統統都有賣,1956年創立,走過將近一甲子的美心,遍布香港、大陸、越南的分店超過840家,總員工數超過2萬人,在餐飲市場的地位,重要性不言可喻。

美心集團中菜及產品總經理李文賢:「我們在香港市場的增長,因為香港人是沒有真的那麼多,所以我們知道我們的增長,一定是從旅客方面增長的,(每年)大概是10%的增長。」

乳豬表皮烤到暗紅焦脆,大廚一刀切下,光聽聲音就讓人口水直流,美心早年以西菜起家,潮州菜、北京菜、川菜、上海菜、湖南菜,都是拿手強項,近幾年,為了打破刻板印象,傳統老派的中菜,也玩起混搭風,像經典的北京烤鴨,除了搭配解膩的桂花糕,還搭上洋芋片,讓口感意外爽脆港式茶餐廳,不只賣豬扒包,還引進像富士山造型的火山燒、金黃麵塔,營造多重感官的餐飲體驗。

馬來西亞觀光客:「馬來西亞人吃很多比較辣的食物,香港也是有滿多的,可是我覺得還是香港好吃,它的口感相當多的層次。」

新加坡觀光客:「不只是傳統的中菜,除了用東方的食材之外,有看到一些它們會採用一些西方,也是滿常見的一些材料,然後混合在那個菜色裡面,所以吃的時候會有點小驚喜。」

美心中菜總廚簡志鈞:「你看我們的客人比較年輕一點,來這邊吃飯隨便一點、開心一點,我們做的菜一定走在、要走在前面。」

不只中菜變年輕,美心的風格也融進更多潮店元素,以歐式街頭小酒館為概念,找來街頭藝術家創作獨一無二的壁畫,美心用新鮮食材,搭配牛角麵包,開店一年,就創下熱賣100萬個的好成績,另外像是香港星巴克、元氣壽司、一風堂拉麵,美心也拿下代理權,飲食版圖的觸角,幾乎無所不在!

美心集團中菜及產品總經理李文賢:「我們在大陸的話,是可以說是剛剛開始,我們現在在國內(大陸),有西餅店啦、有中餐廳、日本菜、有西餐廳,現在主要是在一線城市,在廣州、深圳、北京還有上海,這些一線城市發展。」

TVBS記者戴元利:「身為香港最大的餐飲集團,它必須滿足來自不同國家的味蕾,也因此才有人說,它旗下囊括的料理之多,可能你一天照三餐吃,吃上一個禮拜都吃不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餐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329

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