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首播記者會 蕭敬騰、羅志祥特殊獻禮


發佈時間:2014/07/28 18:52

TVBS重金打造全新大型音樂節目《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昨(28)日舉行首播記者會,有別於目前兩岸通常以單純的購買節目版權形式交流,TVBS與央視創下首例,聯手打造同名節目各自製播版本,並且可以自由運用雙方節目內容。

TVBS《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即將於8/2(六)晚上8點至10點首播,首播記者會上,宛如是一場音樂人的盛會,各大唱片公司代表及金曲歌王蕭敬騰、亞洲舞王羅志祥出席力挺,分別帶「簫」、「鑼」祝賀。央視音樂頻道副總監齊憲役、《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主持人任魯豫更是遠從北京遠道而來,祝賀TVBS《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節目首播收視長紅。

TVBS董事長張孝威表示:「今年金曲25頒獎典禮剛剛落幕,贏得許多掌聲,但是在掌聲之餘,也有許多的音樂人對台灣流行音樂是否能夠再起,有許多的討論,回顧過去台灣在流行音樂的創作方面,可以說是人才濟濟,我們有優良的製作環境,台灣是全球華語流行音樂的中心,歌手們多半選擇台灣作為華人市場發片第一站;然而近幾年來因數位匯流的衝擊,大陸與南韓的崛起,人才外流與斷層,都導致了台灣流行音樂產業逐漸萎縮,甚至於歌手也不再有一個可以能夠好好發揮的平台,電視台也不願意投資製作大規模的音樂節目,這樣的情況下,台灣流行音樂優勢如何能夠繼續維持?」

張孝威董事長說,「TVBS想要領頭做些改變,也想要為華人音樂產業做些努力,我們與央視合作,推出兩岸第一個同名的大型音樂節目《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這不僅是華人音樂裡近年來的大事,也是兩岸文創合作的創舉,我們雙方除了在這個節目同步LIVE報榜外,也提供歌手及新人一個演唱會等級的平台,讓好的音樂作品能夠被聽見。

TVBS要做的不只是一場演唱會,也不只是一場頒獎典禮,而是持續性地每周製作每周播出,希望能夠健全台灣流行音樂產業鏈,也希望在座的音樂界先進還有歌手們,能夠與TVBS攜手努力,一起向世界展現台灣流行音樂堅強的軟實力。」而促成此次兩岸同名製播的TVBS執行副總經理楊盛昱特別提到了這個節目,對拉拔音樂界新人的重要性:「這個節目的根基,希望為全球中文音樂打造一個平台,讓海峽兩岸新人歌手、優秀人才、持續努力再往前推一大步。」

《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兩岸主持人黃子佼及央視任魯豫也首度同台,黃子佼為了表示自己身為節目主持人的誠意,也向訪問過的眾多歌手們呼籲:「如果來上節目兩次就打8折主持一次!」而央視節目主持人任魯豫也搶著說:「我也可以免費來主持!」兩位主持人搶著為節目邀請來賓演唱的逗趣對話,也讓現場笑聲不斷!TVBS《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的節目主持人除了黃子佼外,還有女主持人Janet,而她因故不克出席,還特別交代要在記者會上要以人形立牌出場,與記者會上的嘉賓任魯豫及央視音樂頻道副總監齊憲毅等人留下合影,這段特別插曲也讓眾人笑聲不斷。

TVBS《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還特別金曲歌王蕭敬騰、亞洲舞王羅志祥站台力挺《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羅志祥表示:「這個舞台能讓藝人的魅力充分展現,就像一個變相的小型MV,非常期待能夠登上這個舞台!」蕭敬騰也說:「很開心在台灣有這樣的舞台讓我們可以表現,這是非常珍貴和值得珍惜的,除了我自己非常期待外,也希望大家一起支持這個節目!」

此外,兩人還準備了樂器「簫」和「鑼」送給新節目,黃子佼、任魯豫代表《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收下禮物,黃子佼問蕭敬騰及羅志祥為什要送上「簫」和「鑼」給節目,蕭敬騰停頓了一會兒才說出賀詞:「『蕭』遙自在榜上榜」,而羅志祥也道賀:「敲『鑼』打鼓齊登場!」蕭敬騰的停頓,也讓黃子佼虧他背了三天還是記不住,逗得現場哈哈大笑。

蕭敬騰身為首錄大來賓,即將登場《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的舞台,而羅志祥也非常期待這個節目,也承諾之後發片一定會到節目中演出。

TVBS《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首播記者會,除了央視遠道而來的貴賓,台灣各大唱片公司高層、音樂人包括MUST社團法人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總經理蔡衍儀、KKBOX副總經理施盈良、Hit FM節目暨行銷部資深總監吳聲緯、老鷹音樂總經理李亞明、環球音樂出版股份有限公司瑪麗華、滾石唱片總經理謝婉萍、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總監陳建騏、香港商華納音樂出版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音樂服務統籌余若帆、AMUSE行銷總監張宥羢也帶著旗下藝人慢慢說樂團的利得彙、沈志方等人出席力挺,也讓首播記者會場面盛大、蓬勃生輝。

TVBS重金打造《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以近百支光束燈及電腦燈變換燈光效果,P6最高畫素超越演唱會等級的全彩幕背景取代一般棚內布景,搭配升降舞台、高品質音響設備,提供歌手超越演唱會規格的舞台演唱,堪稱國內最大規模的音樂節目。

《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更以媲美奧斯卡頒獎典禮制度,邀請到MUST-社團法人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電子及平面記者、各大唱片公司、歌手等擔任評審團,也開放觀眾參與投票,並結合KKBOX、HitFM、博客來三大榜單,也開放觀眾參與投票,「你的一票決定誰是華人歌壇的總冠軍」,希望藉此打造台灣最具指標性的音樂排行榜單。即日起,歡迎所有喜歡音樂的朋友,趕快上TVBS官網投票。

◎更多相關訊息,請上TVBS官網 http://www.tvbs.com.tw/

 或立即下載TVBS手機APP:<font size="3">http://www1.tvbs.com.tw/mobile/index.html

◎<a href="http://www1.tvbs.com.tw/project/tvbs_g/program/gcm/index.html">TVBS《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官網</a>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志祥#TVBS#節目#蕭敬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8

0.1335

0.3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