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興空難/虹橋意外現白光 西溪村擬改建公園

記者 楊傑 韓上棆 / 攝影 陳昭仁 羅士朋 澎湖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28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澎湖縣政府今天舉辦法會,追悼墜機罹難的死者,對於被撞擊西溪村,就算修復了,也有很多人不敢住,因此有村民建議,比照華航大園空難,將事發地點改建為紀念公園,由復興航空來認養。而澎湖的西瀛虹橋,一連三天,也將會以白光呈現,來紀念追悼罹難者。

澎湖西瀛虹橋,夜裡就會發出七彩虹光,但前幾天,卻突然變成白光,原來橋燈是發生故障,才會變成白光,但縣府現在打算,一連三天 白光展示,來紀念復興空難事件,而上午澎湖縣府舉辦法會,悼念死者,但現場,卻完全沒有罹難家屬參加。罹難者家屬:「忙我們自己的事了,還有什麼時間,去做他們的(法會),我們自己有,本身要給他做法會了啦。」

家屬表示,後續處裡事情繁忙,沒有時間參加,讓這法會現場,一個空難者家屬 也沒有,縣長出面解釋,這只是每年一度的例行公事。澎湖縣縣長王乾發:「按照我們地方的習俗,幫我們這些往生的鄉親,設這麼一個比較莊嚴的,一個法會、一個場所,我了解到,我們有很多的家屬,也排定他們先,罹難者出殯的一個日子。」

而第一時間,受到撞擊的西溪村,雖然慢慢的在復原,但恐怖空難的影像,仍舊殘留在村民心中,現在有人建議政府,從優徵收事故現場土地,興建紀念公園,由復興航空認養維護。西溪村村民:「我現在如果,要從我們這裡過去,我都要跨過(遺體)過去,都要拜託,遷村也好啊。」

西溪村村長黃文騫:「包含土地啦,來徵收,徵收完了以後,我們改建成公園跟一個紀念,把這些意見提出來,給他們(復興航空)參考,看如何來解決。」

復興航空表示,有接受到家屬和村民的建議,目前先以罹難者家屬善後事情,為優先考量,關於興建紀念公園,等善後告一段落,會再考慮可行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難#紀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76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