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古厝恐拆 網友號召救楊梅道東堂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28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桃園縣楊梅市「道東堂玉明邸」,是擁有近百年歷史的古厝,但後代子孫把地賣給建商,在下個月2號將面臨被拆除的危機,不少鄭氏子孫感到惋惜,網友也在臉書號召搶救道東堂的活動,希望透過影像文字記錄保留古厝,並呼籲政府出面解決,文化局表示近期會請委員進行會勘商討。

左右牆堵貼有彩瓷面磚,彩繪和木雕,東方氣息中,還混和拱廊等西方元素,桃園楊梅的道東堂、玉明邸,一直是不少遊客,朝聖的景點,但近百年古厝,如今卻面臨被拆除的命運。

鄭先生:「祖先留下來辛苦打拚蓋的房子,我們會什麼要去把它賣掉,又不是說缺錢。」

老祖宗留下的資產沒能守住,不少鄭氏子孫感到惋惜,道東堂玉明邸,佔地3400多坪,都是建地,土地市價總值約3億多元,由鄭家五房子孫共同持分,目前建商已購買3房土地,除非有人來買地,否則堅決要拆,一聽到消息,桃園藝文陣線在臉書上,號召保留古厝,擔心古厝被拆,台灣歷史難以保存。

鄭先生:「我們曾行文給文化局,可是文化局並沒有同意,沒有人出面去整合,而且政府單位並沒有很明確說,我們符合古蹟有沒有保留價值。」

早在先前,道東堂其中的雙堂屋,也因子孫想賣地差點被拆,住在古厝裡的鄭氏後代,表示就算家族內部達到共識,但古厝沒被明訂為古蹟,保的了一時,保不了一世。桃園縣文化局長張壯謀:「安排文資委員先去現場勘查一下,我們想這個是初步的想法。」

文化局表示,會請委員進行會勘,再商討對策,看是否達到兼顧各方利益,又能保留古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厝#建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77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