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撿石小心! 撿保留區特殊石材皆違法


發佈時間:2014/07/27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內東部花蓮海岸,過去常有人在撿拾玉石,玫瑰石,而台東三仙台則以鵝卵石居多,這些海邊或是河邊的石頭,到底能不能撿?根據河川管理辦法,如果一般石頭,民眾自己撿回家,不是拿去販售,撿的石頭不超過2立方公尺,也就是說,數量不多,並不違法,但是如果是禁止撿拾的石頭,違法帶走的話,恐怕就會觸犯竊盜罪,而自然保留區的石頭,更是完全不能拿。

記者vs.大陸觀光客:「你這石頭要帶回大陸去啊?對啊。」

沒有看錯,眼前這位大陸觀光客,肩膀上扛著一大塊石頭,一臉滿足的逛著花蓮夜市,直說要把大石頭帶回大陸,換個場景,來到台東三仙台,陸客站在海邊,個個當地低頭族,但他們不是低頭滑手機,而是低頭撿石頭,看到喜歡的,一把就撿起來,放進包包帶走。

記者vs.大陸觀光客:「撿個石頭回去玩玩吧。」

看看入口處,大大告示牌就寫著「禁止撿石」,還放著警察人形立牌,肚子上還有一個石頭回收籃,讓遊客自發性地交出石頭,但有的人不交出來,還有人乾脆從裡面撈。

色澤光滑粉嫩,這就是花蓮知名的玫瑰石,目前國內知名撿石地區,花蓮七星潭的玉石、玫瑰石最有名,另外台東同樣有玉石,三仙台則是鵝卵石,而阿朗壹古道,就是以被地政處人員抱走的南田石最為知名,而在台東則是有文石。

但其實根據河川管理辦法,民眾在河川區域撿少量石頭,只要是自用不販售,非機器採取,而且必需在2立方公尺以下,就不違法,但特殊石材,就一律不准撿,否則將依竊盜罪,移送法辦;另外像是阿朗壹古道等自然保留區,更是嚴禁破壞自然生態,只要撿石頭就是觸法,民眾喜歡蒐集石頭,還是要注意,以免受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景點#石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323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