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憤怒鳥」 藍鵲護雛「巴路人頭」


發佈時間:2014/07/27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34

別以為保育鳥類台灣藍鵲只住在郊區,台北內湖科技園區人多車多,卻有藍鵲相中築巢,為了保護幼鳥、公、母成鳥都會用翅膀拍打「踩地盤」的民眾,不少路人因此被「巴頭」,北市府乾脆掛上「藍鵲出沒」警示牌,提醒民眾注意。專家表示可能是因為綠地比例增加,台灣藍鵲今年明顯大舉搬到都市。

亮藍色身體,優雅長羽,黑得發亮的頭部,還有紅色尖嘴,別以為本土特有種-台灣藍鵲,只住在郊區,今年大舉搬進人來車往的台北內湖科技園區,光是過去4個月,北市動保處就接獲10件通報,內科就佔2件,藍鵲搬進都市裡築巢,北市府派人掛告示提醒路人,為了保護小寶寶,藍鵲可是會以「攻擊方式」,驅離入侵領域者,最常見的方式,是用翅膀拍打對方。

藍鵲冷不防出現,往頭上這麼一拍,不管大人小孩幾乎都無法及時躲開,凌空對準目標而來,被形容像是台灣版的「憤怒鳥」,露營地看到藍鵲不稀奇。

藍鵲放心搬進台北市水泥森林裡,正因為綠地比例增加,像這棵樹大約三層樓高,藍鵲放心的在上頭生寶寶,專家說藍鵲是很聰明的鳥類,知道有人類就沒有蛇類猛獸,相對安全,只要抓的到蟲吃,就住的好。

早有台北內湖的上班族,在窗邊看見嬌客來訪,驚喜的拍下藍鵲身影,特有的「巢邊駐守」制,哥哥姐姐會幫爸媽看家,守護弟妹,所以驅逐入侵者戰力特別強,3到9月是繁殖期,走在有大樹路上,就算是城市裡,也得注意別踩了藍鵲地盤。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藍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437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