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興空難/空難後鬼門開 居民茹素7天祈福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楊清波 鍾佳男 澎湖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27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澎湖空難第五天,碰上農曆七月鬼門開,不少當地居民買了一冰箱的素菜,打算茹素七天祈福求平安,而今天在國軍消毒之後,現場也解除封鎖線,讓民眾回家清理,有屋主看到屋頂破了大洞,但被歸類在「半毀」,想到後續清理工作,情緒實在不太好。

當地住戶:「7天都要吃素,都要吃素,就先買了。」

打開冰箱門,拿出各式素菜擺滿一桌,豆干、素肉燥、素香腸,通通都是未來一週的菜單,下層冰的滿滿的也是各類蔬菜,澎湖空難第五天碰上農曆七月鬼門開,當地居民藉著「茹素」祈福。

當地住戶:「今天農曆初一,要吃到7日,全家都一起吃,不能例外、不能例外。」

頂著烈日,拆解破磚碎瓦,徒手搬運,清理工作正要開始,到不了目的地的包裹,正是從復興航空失事班機掉落的,包括拆封的溼紙巾包裝,這些垃圾從天而降,屋頂破了個大洞,分離式冷氣也遭殃,更別提屋內一片狼藉,這樣的屋況,被分類在「半毀」,屋主阿嬤很不高興。

當地住戶:「都沒幫我們清,我不叫人來清,不然誰要來清,沒人清啊,水都被堵住,都流到(屋子)裡面。」

民眾家園百廢待舉,速度再快,都還是有人不滿意,國軍進行消毒後,逐步解除封鎖線,方便住戶清理。TVBS記者邱婉柔:「原本整個西溪村的失事現場,在這裡是拉起封鎖線,不讓任何人進入的,不過就在昨天(26日)清理現場殘骸,以及國軍辛苦消毒之後,現在這裡是重新開放。」

消防隊員用高壓水柱仔細沖洗地面,就連民宅角落也不馬虎,隨著蒐證告一段落,重建工作正要開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難#祈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541

0.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