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排隊4hr 搶吃「平價米其林」港點餐廳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26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被譽為「世界最便宜米其林」的香港點心餐廳,連續6年摘下米其林一星,台灣分店今天試營運,吸引很多民眾排隊,得等上4小時才能吃到,這家餐廳的港點,平均價格100多元,比在香港貴一些,業者表示原料有60%從香港進口,但價格跟香港相去不遠,價格親民,在於港點的食材成本,不像是法國料理那樣昂貴,但靠著老師傅的好手藝,創造出米其林肯定的好口味。

下午非餐期,人龍繞過一圈又一圈,幾百個人排隊,都是為了。香港點心餐廳師傅:「15的甜點可以上。」

開放式廚房,10幾個師傅不停歇,香港點心餐廳在台灣試營運,來頭不小,被譽為世界上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連續六年摘下米其林一星。民眾:「(口味)差不多一樣,可以不用特地飛去香港吃了,第一次去(香港),好像也是排1、2個小時。」記者:「那今天排多久?」民眾:「4個小時又10分。」

民眾:「我們吃完了,現在要外帶。」

桌上還有好幾盤要打包帶走,業者號稱60%原料從香港進口,所以價格比在香港貴一些,平均大概100多元。香港點心餐廳主廚:「這個叉燒的料,跟那個皮的份量,差不多是一半一半。」

肥瘦適中的蜜汁叉燒,外皮酥脆,這道酥皮焗叉燒包是招牌,還有Q嫩的馬來糕、香煎蘿蔔糕,都是人氣商品,薄可透光的外皮,包出鮮蝦餃,每個摺都很細,這些都是功夫。香港點心餐廳業者:「哪個,這個,兩位。」

在香港每家店都大排長龍,這家餐廳成立於2009年,創辦人麥桂培主廚,曾在四季酒店任職。香港點心餐廳創辦人麥桂培(2010.6):「我們開店以來,一直堅持的原則,就是點菜了,我們才做。」

除了現做,請來有經驗老師傅維持品質和口味,平均每道價格港幣25元,差不多100多元台幣,因為不像一般米其林餐廳,通常是法國料理,食材成本很高

希望用平價港點,創造米其林口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港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371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