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不掉! 北市擬納2.5萬支監視器抓違規

記者 鄭雅文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26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15

台北市街頭監視器散佈,以後還可能會加入取締民眾違規行列?台北市政府規劃,未來計劃把全市2萬5000隻監視器,都用來做科技執法,像是巷弄紅線停車或者違規迴轉等,都要小心可能被拍到,有民眾就擔心如果都用監視器抓可能會讓大家不安,但也有人覺得會有嚇阻效果。

監視器的九宮影像行人走過、汽車迴轉,周遭馬路巷口幾乎不放過,在台北市就有2.5萬支分布,你能想像這些鷹眼,可能加入「抓交通違規行列」?民眾:「監視器抓當然會比較快。」

快的多,比起警方一次抓一個,監視器的角度多又廣,像是違規停車一看一目

了然,畫面會說話,下列行為要小心了。記者鄭雅文:「車停紅線上,可別以為警察沒看到不會開單,以後監視器可能也會成為取締違規的工具。」

小客車大搖大擺紅線上停車,監視器一錄逃不掉,雙黃線上想說沒人看偷迴轉,也可能早被拍下,還有來個大偷懶,沒兩段式左轉直接衝過來,不走斑馬線,勇闖大馬路,或者腳踏車人行道當單車道,違規騎乘,都無所遁形。

民眾:「這些東西可以輔助警察,去對違規的部分去做彈性的調整運用,可是如果說今天,它全部都用這個東西來罰的話,其實對民眾也有點不是那麼,心理那麼舒服,一看到有錄影機在那邊,當然就不會停啊,不可以隨便停啊。」

民眾反應不一,但現行交通法規,錄影系統只能在治安方面使用,未來如果要以監視器當取締依據,北市交通局得還要在研議修法,不過不想挨罰,還是別觸法。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監視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355

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