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降半旗的天空 40具遺體回故鄉荷蘭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24 22:44

馬航MH17墜毀的烏克蘭東邊地帶,又有烏克蘭的兩架戰機,不幸被親俄叛軍擊落,同樣距離俄羅斯邊境不遠,烏克蘭直指飛彈就是從俄羅斯境內發射,這讓馬航的肇事兇手多了另外可能,因為美國最新情報指出,俄國軍隊又往邊境靠近,提供武器給叛軍,在這種邊境的位置上,就算俄羅斯沒有越境,同樣能對烏克蘭發動攻擊,馬航罹難者第一批40人的遺體已經回到荷蘭,荷蘭舉國哀悼,場面讓人看了鼻酸,深深感慨,人生無常!

終於回家了!馬航MH17首批40具荷蘭籍罹難者遺體,23日從烏克蘭返抵國門,荷蘭國王夫婦以及政要官員,也來到現場,各國國旗降半旗哀悼,這天是荷蘭最悲痛的一天,淚光中凝視同胞棺木歸來,荷蘭人悲傷,機場軍禮大陣仗默哀,迎接的是一具具棺木,一路上都有民眾夾道來送他們最後一程,不少人眼泛淚光,回到家鄉,亡者不再孤單,教堂也為他們舉行儀式。

牧師:「請陪伴他們,留在他們的身邊,在黑暗中給他們光明。」

193名荷蘭籍罹難者分批運送回鄉,荷蘭舉國陷入悲痛中,因為這次馬航MH17遭遇不幸,遇難的298人,其中193人是荷蘭籍,屍體將分批送回荷蘭進行辨識,另外首都阿姆斯特丹也湧入上千人,身穿白色上衣靜默遊行,並施放白色氣球,希望能撫平亡者親友的傷痛。

荷蘭民眾:「對那些失去家,妻子、小孩的家屬致意,致上慰問之意。」

同一墜落點,兩烏克蘭戰機再遭擊落,然而沒想到的是馬航事故發生後6天,又傳出兩架烏克蘭蘇愷25戰機,在距離馬航墜毀不遠處,遭親俄叛軍擊落,擊毀戰機高調宣告,影片PO網示眾,叛軍甚至上網公佈飛機遭擊落後冒出火光影片,烏克蘭則說,戰機飛行高度1萬7千英尺,烏克蘭不認為叛軍下手,指向俄軍,肩扛式的飛彈系統根本打不到,因而直指是俄羅斯幹的好事,因為戰機墜毀的地方就在兩國交界附近。

烏克蘭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李森科:「從我們被擊落位置來看,飛彈是從俄國邊境,地區古比雪夫發射的。」

拿烏克蘭戰機打靶,至少10架空中浴血,自東部四月爆發衝突,烏克蘭至少10架軍機被擊落,其中死傷最嚴重除了馬航外,再來就是上個月,一架軍用運輸機墜毀釀成49死,美國情報俄軍移邊境面交叛軍武器,另外美國最新情報更指出,俄羅斯部分軍隊已往烏俄邊境移動,提供坦克、飛彈等武器給分離主義份子,對抗基輔,由此看出面對西方制裁,俄國總統普欽並沒有縮手。

烏克蘭安全部門反情報首長內達:「如果他們擁有這樣的武器,山毛櫸移動式軍事發射器,他們應知道這個大目標的速率和方向,應會有分析並知道這是架民航機。」

擁、反俄烏克蘭議員尖銳相左全武行,馬航墜機誰負責,烏俄相互指控,國會更上演全武行,全因親俄共產黨議員向媒體外界放話,烏克蘭軍隊在東部濫殺百姓,結果引來其他議員痛罵,甚至爆發激烈肢體衝突。

烏克蘭軍方指揮官:「我們必須切斷這裡(東部)和俄國補給的路線,就算做不到,也要奪回城市的主導權。」

烏東戰火不消,政府軍奮戰情勢艱辛,烏克蘭政府軍持續奮戰下,雖然被叛軍佔領的領土規模正在縮小當中,卻殃及老百姓,面對支離破碎的家園,欲哭無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荷蘭#飛機失事#馬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360

0.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