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興空難/墜機時仍有活口 兩度爆炸錯失逃命

澎湖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24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復興空難發生突然,西溪村居民第一時間,冒著大雨幫忙救人,但很不幸,大部分投入救援的民眾,面對的是一具一具的大體,救難人員描述,飛機剛墜落時,機艙內還有不少人發出微弱的求救聲,但隨後兩度爆炸,來不及爬出機艙的生還者,喪失了逃命機會,吳姓女空服員遺體被發現時,她還繫著安全帶,坐在機組員座椅上,堅守崗位到最後一刻。

這是澎湖人最難忘也最傷痛的一天,7點多下著大雨的漆黑夜晚,騎著小綿羊正要出外買東西吃的,葉生弘看到了這一幕,火光中,飛機解體,散落在民宅之間。高雄警光潛水救難協會理事葉生弘:「那時消防正在灌救機腹,機腹還在冒煙。」

他知道大事不妙,立刻加入救人的行列,但哪裡知道,情況比他想得還要糟。高雄警光潛水救難協會理事葉生弘:「然後那沿路上,都有5、6塊的大體。」記者:「你沿路走過去都是?」高雄警光潛水救難協會理事葉生弘:「就在腳邊。」

罹難者的遺體四散,他一邊撿拾、一邊往災難現場走,這個時候,更早抵達的救難民眾,看到的畫面,更加慘不忍睹。民間搜救團體主任許水利:「因為機身變形,人還綁在座椅上面,那邊差不多有十幾具(遺體),機首部分,其他部分(遺體)是四散的,因為突然之間,飛機有發生(兩次)爆炸。」

原來還有生還者在求救,但兩次爆炸之後,卡在殘骸裡的人,已經完全沒有聲音。高雄警光潛水救難協會理事葉生弘:「我就爬上去另外一棟三合院的屋頂,然後往下看,就看到一具發電機,就是螺旋槳,還有7、8個座椅就扭曲變形成一塊。」

他拿著手電筒仔細找,就在要放棄時,發現了她。高雄警光潛水救難協會理事葉生弘:「我看到的時候,是看到耳朵的部分跟長頭髮,她全部被埋在瓦礫堆下,上面是7、8個椅子,先把那些東西搬出去,然後後來才發現,挖了大概多分鐘之後,才發現才知道是一個空姐。」

這是才飛行7月的24歲空服員吳姿瑩,她還在臉書上寫著,空服員的責任不是送餐,而是在發生緊急狀況時,幫助乘客逃生。高雄警光潛水救難協會理事葉生弘:「空姐還繫著安全帶,在座椅上。」

她犧牲了,也做到了空服員的本分,堅守岡位到最後一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難#復興航空#墜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16

0.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