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回家路 270具罹難遺體送抵第一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23 20:14

馬航班機墜毀第5天,罹難者的遺體終於可以踏上回家的路,載運遺體的火車已經抵達定位,只要鑑識專家確認身分完畢後,遺體就會被送上飛機運回荷蘭,來自10個國家、298名的罹難者中,有80名是兒童,他們全成了區域衝突下的犧牲者,歐盟在22日做成了決議,決定要對俄羅斯加強制裁,凍結更多俄國官員的資產。

馬航墜毀班機的罹難者終於踏上回家的路,存放遺體的火車從失事現場緩緩開進了卡爾可夫市,超過270具的遺體現在就在這道鐵門的背後。

半島記者:「現在所有的遺體都在馬拉榭工廠裡,遺體運離烏克蘭的程序,然後飛往荷蘭至少得花一天的時間,直到週三遺體才會被運上專機,然後飛往荷蘭。」

罹難者的大體還必須完成身分確認,才能裝進棺木運到荷蘭,荷蘭的鑑識專家已經抵達當地,展開鑑識和蒐證的工作,另外,馬來西亞航空也準備將黑盒子送到英國的專業機構進行判讀。

這起空難事件,複雜的國際政治衝突佔據了絕大多數的版面,來自10個國家、298名的罹難乘客,其中包括80名孩童,驟然結束的人生,也不該被世人遺忘。

罹難者友人:「她是我的導師,也是我的好朋友,她會用實際的行動把愛傳送給大家。」

罹難者家屬:「他們是溫柔、聰明、美麗的孩子們。」

WHO官員:「他的雙胞胎妹妹說,哥哥辭世時,正做著他最愛的事。」

馬來西亞國會在總理納布吉帶領下,所有的官員們低下頭為罹難者默哀,而到目前為止,無論是烏克蘭反叛軍,亦或是俄羅斯,沒有一方承認犯下錯誤,甚至還明目張膽的湮滅現場證據。

馬國首都吉隆坡的俄羅斯大使館外,聚集了大批抗議民眾,向俄羅斯發出怒吼。馬國抗議民眾:「你知道嗎?有44名馬來西亞人死於空難,這些冷血殺手,這是我們國家的航空公司,我們要表達我們的憤怒。」

馬航遭飛彈擊落,是區域衝突下的犧牲者,美國政府也以此為警惕,有議員就要求聯邦航空局FAA,未來應該要讓民航機配備能夠防禦飛彈的裝置,飛彈一旦鎖定航班,客機就能發射含有鋁和金屬玻璃的雲霧,誘導飛彈偏離攻擊目標。

武器專家凱瑟琳李:「防禦設備會製造一片比客機還要大的雲霧,然後將飛彈誘導偏離,因為雲霧中的雷達訊號會比飛機還要強,所以飛彈會轉換目標追蹤。」

不過一個防禦設備就要大約百萬美金,而且安裝和維修都不容易,因此實際執行恐怕有困難。

國際間對俄羅斯也有了實際行動,歐盟的外長們22日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宣布要對俄羅斯加重制裁,凍結更多俄國官員的資產,他們大多是國防部和能源部門的官員們,希望能對普欽造成一定壓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墜毀#馬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614

0.1645